注册

辽宁舰庞大编队在台湾附近遭遇日本舰机!歼15起飞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辽宁舰庞大编队在台湾附近遭遇日本舰机!歼15起飞继近日解放军空军频繁绕台后,“御用摄影师”昨日证实,辽宁舰编队也去了。 据日本每日新闻援引日本防卫省20日消息

原标题:辽宁舰庞大编队在台湾附近遭遇日本舰机!歼15起飞

继近日解放军空军频繁绕台后,“御用摄影师”昨日证实,辽宁舰编队也去了。

 

据日本每日新闻援引日本防卫省20日消息,4月20日上午10点半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第13护卫队所属“泽雾”驱逐舰,第5护卫队所属的“秋月”号驱逐舰以及第5航空群的P-3C反潜巡逻机在距离与那国岛(冲绳县)南约35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确认有看似战斗机的舰载机,从中国海军辽宁号航空母舰上起飞与着陆。

 

日本防卫省共发现向东行进的中国海军辽宁号航空母舰以及护航的052D级导弹驱逐舰1艘,052C级驱逐舰3艘,054A护卫舰2艘。报道称,这也是首次,在太平洋海域,确认到有舰载战斗机从中国的航空母舰上起飞,

▲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

 

在此海域周边,日本防卫省还确认,中国的轰炸机从18日起连续三日,从日本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飞过,朝着台湾方面飞去。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18日中国飞机在东海和太平洋上空的飞行轨迹”(有修改)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19日中国飞机在东海和太平洋上空的飞行轨迹”(有修改)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20日中国飞机在东海和太平洋上空的飞行轨迹”(有修改)

 

报道称,中国海军12日在南海举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包括辽宁号在内的多达48艘战舰参与了演习。18日,中国还在福建省海域的台湾海峡进行了实弹演习,此次演习强硬地展现出了牵制中国台湾和美国的强大动向。

[责任编辑:刘强-移动互联网 ]

责任编辑:刘强-移动互联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