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程旅游2017年再减亏 签证抢占上游资源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百程旅游2017年再减亏 签证抢占上游资源 日前,百程旅游发布了2017年年报,三大看点值得

原标题:百程旅游2017年再减亏 签证抢占上游资源

日前,百程旅游发布了2017年年报,三大看点值得关注:首先收入结构发生变化,目的地收入高增长;其次是盈利能力显著改善,亏损大幅减少;最后是与北京双雄对外服务公司共建“丝路”签证中心,抢占签证行业上游资源。


收入结构变化 目的地收入高增长

百程旅游财报显示,其2017年目的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5.13%,达到2.16亿元,服务了83.96万人次,同比增长64.19%。在公司整体业务收入结构中,目的地业务占比提升至41.61%,与签证业务相当,公司出发地、目的地双支撑的业务格局已经形成。

当下出境游消费已全面进入“碎片化旅游时代”,出境游商品细分趋势明显。目的地相关商品的消费(日游、票券、接送机、购物等)进入高速增长期。目的地出境游碎片化商品,符合当下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百程以签证服务为切入口,整合出境游碎片商品资源,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场景化、智能化的出境自由行解决方案,正在成为新的核心竞争力。

抢占上游资源 共建签证中心

一直以来,签证一直是百程最受关注的重点业务,为了把签证业务做好、做强,百程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开发出中国第一套完善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签证服务系统,百程因此而获评“高新技术企业”。

2017年8月,百程旅游作为“丝路”签证服务中心唯一技术服务商,与北京双雄对外服务公司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这标志着百程旅游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努力获得了权威认可,有投研机构人士曾公开评论,共建“丝路”签证中心为百程在后续签证产业链上下游的垂直延伸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开创了签证行业技术输出的先河,进一步巩固了公司行业龙头的地位。

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亏损大幅减少

年报数据显示,毛利率由去年的7.19%增加至11.62%,提升了4.43%。与此同时,其营业成本也在不断的减少,从2016年的5.09亿元,减少到4.64亿元,下降了8.95%。相对于2016年,百程旅游在营收、净利方面再次出现双增格局,盈利能力显著改善,虽然尚未摆脱亏损,但是可以看到亏损的幅度连年缩小的明显趋势。

事实上,2017年百程旅游已经出现单月扭亏的战绩。公开信息显示,百程旅游抓住去年8月份的暑期旺季,通过提高签证商品毛利和目的地品类毛利、规模水平已经实现单月扭亏。

2018年或扭亏为盈

客观来看,百程减亏压力依然不小,但是旅游市场发展依然处于高增长阶段,根据《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随着出境人数的增长,目的地消费已经成为旅游行业新增收入来源。

百程旅游为客户提供的一站式、场景化、智能化的出境自由行解决方案,充分体现O2O公司的价值。而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领先签证行业,目的地收入的高增长,不但形成了百程的新竞争优势,也为其2018年持续提升自身造血能力全面扭亏打下基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