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1日12时起,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


来源:大众网潍坊

20日上午10时,2018年全省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在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举行,会议通报5月1日12时起,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山东要求,5月1日12时前所有应休渔渔船全部进港停靠,对伏季休渔期间违规的渔船将扣减补贴。

今年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

对于5月1日12时前未返回经政府认定的船籍港停靠、擅自转移停泊地点、异地坞修未按规定到达或返回、违反海洋伏季休渔规定被查处1次的渔船,扣减其当年度15%渔业生产成本补贴;养殖渔船从事捕捞的,扣减其当年度50%渔业生产成本补贴;5月15日12时前未返回船籍港停靠、异地坞修未按规定到达或返回或擅自转移停泊地点逾期3日且拒不改正、年内违反海洋伏季休渔规定被查处2次及以上或列入违法违规“黑名单”的渔船,扣除其当年度100%渔业生产成本补贴。

另外,国家燃油补贴政策在大幅度调整,逐步调减国内捕捞渔船特别是大中型渔船补贴规模,自今年起,对达到限制使用船龄的老旧捕捞渔船,不再给予补贴;自2020年起,对作业类型为拖网的国内海洋捕捞渔船,也不再予以补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