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省卫计委开展多形式“谁执法谁普法”宣传工作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省卫计委开展多形式“谁执法谁普法”宣传工作 医疗机构张贴《放射防护注意事项》、《放射诊疗

原标题:河北省卫计委开展多形式“谁执法谁普法”宣传工作

医疗机构张贴《放射防护注意事项》、《放射诊疗管理要求》公益宣传画。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谭红)为不断提升执法对象、服务对象、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结合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建立“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和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2018年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放射卫生处持续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宣传工作,采取多形式的宣传方式,取得初步成效。

  开展现场说“法”

  在对医疗机构进行联合校验、竣工验收等工作时,根据放射卫生监督自身职能,通过现场说“法”等形式,向医疗机构的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放射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解答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免费发放《放射防护注意事项》、《放射诊疗管理要求》公益宣传画,张贴到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场所醒目位置,体现了监督执法与法律法规宣传相结合的工作理念。近两个月以来,已经向石家庄第五医院、开滦总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发放公益宣传画200余张。

  医疗机构张贴《放射防护注意事项》、《放射诊疗管理要求》公益宣传画。

  进行以案释“法”

  按照省卫生计生委执法办案的相关要求,在进行案件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执行使用行政处罚说理式文书,并以切身经历的违法案例为基础,向违法违规当事人说明其存在的违法行为,违法事实发生的原因,适用法律法规处罚的依据等,让当事人在接受处罚的同时也接受相应的普法教育。

  利用新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

  利用“河北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众号、“河北放射诊疗管理群”、“冀放卫技术服务机构群”等工作群传播信息快速的优势,开展媒介普法宣传教育,将放射诊疗执业过程中涉及的重要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典型案例、法律解读、文件精神等适时进行发布宣传,提高了“谁执法谁普法”宣传的实效性、针对性和影响力。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放射卫生处利用多种形式持续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宣传工作,力争使医疗机构管理人员、放射卫生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做到懂法、知法和守法,进一步增强了医疗机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法律观念和依法执业意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