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省表彰第23届冬奥会冰雪健儿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表彰第23届冬奥会冰雪健儿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张政 董博 景洋 实习生李金昊)今天下

原标题:我省表彰第23届冬奥会冰雪健儿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张政 董博 景洋 实习生李金昊)今天下午,我省参加第23届冬奥会表彰大会在省体育局夏季竞技运动保障中心综合训练馆召开。

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长景俊海委托,副省长安立佳出席会议并代表省政府,向立功受到表彰的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平昌冬奥会上,我省参赛的18名运动员和4名教练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1枚金牌、1枚银牌、2个第5名、1个第6名、2个第7名和2个第8名的成绩,圆满完成参赛任务。特别是我省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勇夺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打破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和冬奥会纪录,实现了我国短道速滑男子选手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唯一一枚金牌。

会上,宣读了省政府表彰决定,授予武大靖“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授予朱雪松“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授予曲永凯、徐迅“优秀体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给予韩天宇、陈德全、孙丹丹记个人一等功,给予李丹等12人记个人二等功。

安立佳指出,我省体育健儿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祖国争光,为民族添彩,成绩可喜,精神可嘉,经验可鉴。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要以平昌冬奥会成绩为新的起点,聚焦北京冬奥会备战各项工作,推动冬季运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高质量协调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