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度对话茅奖作家》:兼具史料性、纪实性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度对话茅奖作家》:兼具史料性、纪实性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廖翊)《深度对话茅奖作

原标题:《深度对话茅奖作家》:兼具史料性、纪实性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廖翊)《深度对话茅奖作家》最近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文学评论家白烨认为,《深度对话茅奖作家》兼具史料性、纪实性,很具研究价值。

此书为文化记者舒晋瑜对历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及评委访谈实录。王蒙、李国文、宗璞、贾平凹、莫言、毕飞宇、刘震云、苏童等历届获奖者依次登场,畅谈创作经历及心得;历届评委也在访谈中表达对作家作品的评价。

访谈录由采访手记引入,在对话中精心插入导语,提纲挈领地概括受访者的文学思想,让读者在对话中领略获奖作家的文学世界,了解当代中国文学创作历程及概貌。

茅盾文学奖由中国作家协会根据茅盾先生遗愿,为鼓励优秀长篇小说创作、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文学的繁荣而设立,自1982年以来共举办了9届。《李自成》《平凡的世界》《白鹿原》《秦腔》《长恨歌》《尘埃落定》《繁花》等具有广泛影响、代表我国当代长篇小说创作成就的作品均荣膺茅盾文学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