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办”工作法让纳税人少跑腿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五办”工作法让纳税人少跑腿 本报讯(记者王春宝 通讯员邵冰)“原先在浑江区和江源区两头跑的

原标题:“五办”工作法让纳税人少跑腿

本报讯(记者王春宝 通讯员邵冰)“原先在浑江区和江源区两头跑的业务,现在一个办税大厅就能搞定,办事效率这么高,这是国税部门实行的‘全市通办’的结果。”白山市浑江农商银行财务人员感慨道。

白山市在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以来,积极探索以“一厅办、一网办、集成办、邮寄办、精准办”的“五办”工作法,白山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推进6类161项办税事项“只跑一次”。

“一厅办”即办税不再走远路。年初,白山市国税局以市新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打造“事项全通办、业务全覆盖、窗口全联办、服务全融合”的智慧型办税服务厅,实现7类36项“全市通办”,7类21项“全省通办”,4类9项包含涉税信息报告、申报纳税、优惠备案等“全国通办”办税事项。在市区建立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可以不间断为纳税人提供服务,提高办税效率,方便纳税人办税。“一网办”即移动办税少跑路。建设“互联网+”办税体验中心,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理涉税事项,推行移动端纳税人预约办税,实现“该填报的资料在网上填报、该申报的项目在网络上申报、该提交的资料在网络上告知”,纳税人只需登录吉林省国家税务局官网,就能轻松完成纳税(费)申报、涉税资料报送、税收优惠办理等6大类52个网上办税事项。“集成办”即办税也能点套餐。白山市国税局推出A、B、C三种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实现新办纳税人涉税信息确认、存款账户报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领用等12个事项集中受理,一次办结;对同一事由的不同税种的税收优惠事项,进行集成归并,方便纳税人集成办理享受优惠,实现“一次办税、多处生效”。“邮寄办”即家门口就有办税点。4月3日,白山市国税局和市邮政局联合举办“税邮携手便民办税只跑一次”启动仪式,签订税邮合作联合办税协议,基本实现办税“只跑一次”。“精准办”即服务还能量身订。白山市国税局不断升级微信平台,打造集政策服务、智能服务、精准服务、便民服务、维权服务与一体“五式服务体验平台”;加强重点税源“直通车”、众包互助微信群、QQ群等税企沟通平台管理,通过“点对点”直线式信息传递打通税企沟通桥梁;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的“现场讲授+微直播互动”纳税人学堂,共同助力纳税人精准办税;利用直观,更具识别性的三维码对省局下发的“只跑一次”《清单》事项,实现所有宣传渠道全覆盖、无缺项,办税流程、附报资料、办理时限、表证单书全部一次性告知,让纳税人便捷查询、获取涉税信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