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妻盗窃电缆 刑警循迹擒获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夫妻盗窃电缆 刑警循迹擒获 本报讯(马骏逵 郭佳卉)近日,靖宇县公安局侦破小区电梯电缆被盗案

原标题:夫妻盗窃电缆 刑警循迹擒获

本报讯(马骏逵 郭佳卉)近日,靖宇县公安局侦破小区电梯电缆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二人。

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间,靖宇县城某小区内多部电梯电缆被盗。刑警大队民警接到小区物业的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小区内没有安装监控摄像,物业人员也不知道具体案发时间,现场也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调查走访居民均无法提供相关证据。民警在加大侦办力度的同时,督促小区抓紧安装监控设备,提高技防能力。

为尽快侦破案件,让百姓安居乐业,刑警大队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确立重点侦查方向和目标。一面对小区周边的监控录像进行筛查,一面加大走访调查力度。功夫不负有心人,侦查员们发现一男一女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经过进一步调查,确定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日前,民警在南山苗圃成龙学校附近的一间平房内将夫妻二人抓获,并在其家中搜到作案工具以及被盗电缆。经审,犯罪嫌疑人崔某和吴某交代,他们看到一些在建小区电缆无人看管,且没有安装监控设备,遂起夜半盗窃电缆卖废品的念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