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力攻坚执结房屋腾迁案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合力攻坚执结房屋腾迁案 本报讯(记者马贺 通讯员费季为)4月17日,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执结

原标题:合力攻坚执结房屋腾迁案

本报讯(记者马贺 通讯员费季为)4月17日,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历时5年的房屋腾迁案。

2012年,原告汪某向铁东区人民法院起诉被告钟某,要求被告返还坐落在富人缘小区的四处商网,总面积为436.46平方米。法院判决汪某胜诉。钟某向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中院于2013年3月25日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钟某没有自动履行。汪某于2013年6月3日向铁东法院申请执行。铁东法院立案执行后,陆续将判决中的两处房屋执行交付给申请执行人。由于被执行人钟某侵占的4号商网被其出租给他人(租期到2018年3月)一直无法执行到位。

当天,铁东区人民法院抽调45名人员突击执行这起腾迁案,调配警车10辆,形成强大的威慑力量。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现场监督执行工作,四平市英城公证处公证员全程公证执行过程,中院执行局派员到现场指导执行工作。

由于被执行的房屋被用于经营,虽经法院送达腾迁通知,但承租户没能自动搬出。当日,许多老年消费者仍聚集在房屋内,围观群众较多。

副院长张春萍、执行局长王新武在现场指挥执行小组、强制小组、警戒小组、救护组分别出击,很快控制局面。他们劝离了屋内的老年人,向承租人告知法律义务和责任。

在法官的主持下,承租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继续租赁房屋的协议,避免了更大的损失,案件最终达成执行和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