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聚经典剧目 彰显高派特色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汇聚经典剧目 彰显高派特色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裴雨虹)今晚,伴随着省戏曲剧院京剧团排演的

原标题:汇聚经典剧目 彰显高派特色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裴雨虹)今晚,伴随着省戏曲剧院京剧团排演的传统京剧大戏《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的演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京剧高派剧目全国巡演正式开启,将为促进京剧流派多样化发展、培养京剧高派艺术优秀继承人发挥重要作用。4月26日、27日,省戏曲剧院院长、高派传人倪茂才将带领剧团演职人员及高派艺术人才培训班部分学员组成的巡演团队,亮相北京长安大剧院,为北京观众献上精彩的高派经典剧目演出。

此次巡演将集中展示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京剧高派艺术人才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巡演在长春开启后,途经北京、石家庄、正定、邯郸、济南、滨州、南京、金华、义乌、上海等地,以高派培训班教学剧目《逍遥津》《辕门斩子》《除三害》为主,搭配《盗仙草》《螺蛳峪》等多个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的拿手武戏。在巡演中,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特别在《辕门斩子》一折前后分别加上《穆柯寨·穆天王》与《大破天门阵》,完整展示出一部剧情清晰、文武并重的京剧大戏《穆桂英大破天门阵》,不仅丰富了演出形式,也更好地展现和衬托京剧高派艺术的魅力,扩大和宣传京剧艺术的影响力。

此次巡演由梅花奖获得者、上海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榜首获得者倪茂才领衔主演。作为高派艺术的第三代传人,倪茂才一直致力于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巡演将全面展示出高派艺术特色,以交流汇报演出的形式,让学员们的所学得到实践,同时也让高派艺术再一次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倪茂才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