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合金融科技CEO廖敏:中国企业出海,首选是印尼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星合金融科技CEO廖敏:中国企业出海,首选是印尼 4月12-13日,第二届场景金融科技决策者

原标题:星合金融科技CEO廖敏:中国企业出海,首选是印尼

4月12-13日,第二届场景金融科技决策者峰会2018(IFPI-SFC)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决策者金融研究院与决策者集团联合主办,香港金融科技协会、马来西亚金融科技协会、香港金融科技协会为特邀支持机构。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协会、学者、银行、金融科技企业负责人、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企业、媒体等420余人共同检阅行业发展成绩,分享成功经验,探讨未来发展趋势。

峰会期间,星合金融科技CEO廖敏与中国互金协会杨帆 、来自马来西亚金融科技协会秘书长David Fong,, 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会长Chia Hock Lai,香港金融科技协会总经理Syed Musheer Ahmed,以及先锋支付副总经理刘宝哲,PPMoney董事长陈宝国共议金融科技全球合作机会并就不同市场的监管政策、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市场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鉴于星合金融科技在东南亚尤其是印尼市场的创新尝试和深度探索,廖敏着重分享了印尼市场的市场环境、监管政策以及在当地开展消费金融业务时遇见的常见问题。

“现在中国企业出海,首选是印尼。”廖敏表示,经过对当地人口结构、基础设施等市场环境的详尽调查,星合选择将印尼作为东南亚市场的重要突破口,“印尼人口基数大,是全世界第四大人口国家,人口总数占东南亚国家的一半。而从人口结构来看,人口年龄中位数也很年轻,这意味着巨大的增长潜力。与此同时,印尼金融科技和移动互联网的基础设施相比其他国家来说更好一些,尤其体现在支付方面,第三方服务也日益完善,既有像星合金融科技这样的系统服务机构帮助企业以极短的时间落地消费金融服务,也有数据公司、呼叫中心、催收公司等提供配套支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和印尼的监管层沟通过,感觉当地监管对金融科技理解也相对超前,观点也比较开放。早在16年,监管就对市场发展出台了相关政策,让创业者有规可循,有矩可守。这在相当程度上坚定了我们拓展印尼市场的信心。”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星合金融科技一直秉承“专注创造产品价值”的服务核心,积极推动技术、产品、用户体验等全方位创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服务,致力于让Fintech与互联网产品结合的更为紧密。2016年底,星合金融科技率先进入东南亚金融科技市场,以Saas服务的形式帮助多家中国公司在印尼、菲律宾、越南等地落地现金贷产品。

“星合的目标是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让东南亚每一个小微个体享有快捷可靠的金融服务。未来,星合金融科技将在多元化的互联网行业中,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引领Fintech领域的用户体验革命,更好的改变人们的生活。”廖敏表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