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两位美术馆青年策展人入选国家扶持计划


来源:大众网潍坊

原标题:山东两位美术馆青年策展人入选国家扶持计划   4月20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网站获悉,201

原标题:山东两位美术馆青年策展人入选国家扶持计划

  4月20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网站获悉,2018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初评工作结束,我省有两项项目入选:山东美术馆刘媛媛(生态――二十位山东籍艺术家研究展) 烟台美术博物馆张敏(无问西东――罗伯特・普利兹曼&陈雨肖像绘画双个展)。
据了解,入选策展人将赴北京进行培训。培训采用专家授课、学员方案发表等方式,旨在提升学员的策展水平,完善学员提交的展览方案。其中,方案发表环节,由学员自行准备PPT演示文件,向专家小组说明和介绍展览的有关情况,演示文件要包含(不限于)展览主题阐释、展览结构、展览内容(确定展出的作品图版)、展览场地、空间构想、展览预算等内容。每位策展人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同时由专家小组根据汇报情况与策展人交流,就展览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下发《艺术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国美术馆专业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推动我国美术馆事业健康发展,加强美术馆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美术馆的业务能力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今年将相继举行美术馆馆长培训班(3期)、美术馆青年策展人培训班、美术馆藏品研究与策展培训班、美术馆公共教育培训班、美术馆展览实务培训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