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些官员离任时留下的告别信,都写了些什么?


来源:大白新闻

【编辑/张喜斌统筹/刘姝蓉】4月19日,江苏省委决定,韩立明任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不再担任泰州市委书记职务。据了解,此前韩立明任南通市长。其在离任前,还写了一封告别信:“我会在朋友圈里静静

【编辑/张喜斌统筹/刘姝蓉】4月19日,江苏省委决定,韩立明任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不再担任泰州市委书记职务。据了解,此前韩立明任南通市长。其在离任前,还写了一封告别信:“我会在朋友圈里静静地‘潜水’,默默地关注着南通、惦记着大家”。

大白新闻注意到,有不少官员都曾在离任的时候留下一封告别信,来表达自己的不舍之情。3月22日,时任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离任时,就曾因“匆匆的来不及和大家一一道别”,在高铁上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告别信”。

null

韩立明(资料图)

韩立明:

“会在朋友圈潜水,关注、惦记大家”

4月19日,江苏省委决定,韩立明任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不再担任泰州市委书记职务。此前,曲福田已晋升副省级,当选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明则任南通市长。

同日,南通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南通发布”刊发了韩立明的署名文章——《毕竟南通不虚到》。在文章中,韩立明写道,“省委决定我赴泰州工作,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鼓励与鞭策”。

文章称,“这几天,我在想,从南通到泰州工作,也许就是一种缘分”,“我也会保持不换手机号码的习惯,维系好与同志们和南通人民的情感纽带。因为工作关系建立的微信群,逐渐都要退出,我会在朋友圈里静静地‘潜水’,默默地关注着南通、惦记着大家”。

公开资料显示,韩立明,1964年9月出生,曾在老家江苏常州工作多年,历任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常州市广播电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州市钟楼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常州市武进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等职。

2005年,韩立明来到常州下辖的溧阳市工作,历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在溧阳工作6年后,2011年,韩立明离开溧阳调任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一年后任南通市常务副市长,2016年初起开始担任南通市长。

2007年底,在溧阳市政府换届选举中,韩立明连任溧阳市长(2006年初其曾当选溧阳市长)。她当时表示,“还记得在两年前的人代会上,也是在这里我所说的一番话。”她说,“两年来,我努力实践着自己的诺言:干活干事,务实落实,亲民为民,勤政廉政”。

她说,“‘不求今日明拍手,但求他日暗点头。’‘不求选票得失,但求作为多少’。”“我非常感谢有位网友对我的冷静评价:‘现在还不错,将来不知怎么样。’我将以此作为镜子作为提醒,经常对照自己,要求自己,始终如一。”

王文涛:

“泉城济南,已成为我深深眷恋的家”

今年3月22日,中共中央批准:王文涛同志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据悉,当时的王文涛因“已踏上北上的征途,匆匆的来不及和大家一一道别”,还特意在高铁上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告别信”,以表达自己对济南的不舍之情。

据媒体报道,3月21日,王文涛在G208高铁上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告别信”。信开头称:“亲爱的同事们:我已踏上北上的征途,匆匆的来不及和大家一一道别,深表歉意!此时此刻我内心满满的不舍难以言表!”

王文涛说:我于2015年3月27日来山东、来济南工作,一晃已经整整3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也由一个“新济南人”变成了永远的泉城人。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在这道别之际,我想说三句心里话。

第一句,向大家道一声衷心感谢。王文涛说,“对我个人来讲,能有幸赶上了这个时代,与大家并肩奋斗,共同创造和见证济南这座千年古城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自豪、非常感激。”

“我感谢中央派我来山东工作的信任和关怀,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700多万济南人民和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给予我的极大信任、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衷心地向大家道一声感谢。”

第二句,三年时光让我倍加珍惜。“能够来山东工作三年,是一种缘分,也是宝贵的人生阅历。在这里的三年时间,必将成为我人生中非常难忘、弥足珍贵的时光。三年来,泉城济南已经成为我深深眷恋的家。”王文涛深情的说。

第三句,衷心祝愿济南的明天更加美好。王文涛说,“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在什么工作岗位上,我的齐鲁情怀永存心间,我的泉城情结永远不变。我将永远珍惜这段美好的回忆,永远珍惜和大家结下的情谊。我坚定相信济南的明天更加美好。”

姚晓东:

“临别之际,通过网络与大家道声再见”

早在2013年2月27日,就曾有“江苏常州市长离任,网上发表公开信与市民告别”的消息。据了解,当时的常州市长姚晓东将拟任淮安市委书记,曾在离别之时在网上向网民朋友发表了一封告别信,引来了网友热议。

2013年2月27日上午十点半,常州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宣布姚晓东离任。会后没多久,在常州当地的网络论坛上,就出现了姚市长与网友朋友的告别信,迅速引来网友“围观”。“从今日起,我将离开常州赴淮安工作。临别之际,通过网络与大家道声再见……”

姚晓东在信中称,记得初到常州之际,我曾借《每月一告》向大家说过:“我会珍惜‘市长与网民’这一有效形式、有益桥梁,坚持‘网民就是市民,网友就是朋友’的认识,走近市民、倾听呼声,采纳良策、推进工作。”

信中称,这一年多来,广大网民朋友提出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丰富了我对常州的认识,推动了政府的工作。只可惜,这一良好的互动短暂了一些。在此,我要真诚地向大家表示感谢!衷心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常州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合力建设幸福常州。

姚市长的真诚告白,让网友们纷纷向这位仅仅在常州主政一年多的市长表达了惜别之情。许多网友更是像对待老朋友一样的在网上与市长告别,希望“姚晓东朋友常回家看看”。【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新京报、泰州发布、南通发布、新华网、人民网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