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路再启航:五粮液新加坡专卖店盛大开业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丝路再启航:五粮液新加坡专卖店盛大开业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9日,“五粮液新加坡专卖店”

原标题:丝路再启航:五粮液新加坡专卖店盛大开业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9日,“五粮液新加坡专卖店”剪彩仪式暨开业庆典盛大举行,新加坡前教育部长高级政务部长曾士生先生,新加坡前国会议员、中航(新加坡)副董事长王家园博士等新加坡政商界领袖出席,300余名热爱五粮液、热爱中国酒文化的嘉宾参与盛会。

开业庆典现场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先生对新加坡专卖店的开设高度重视,特别委托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蒋文春先生,五粮液集团进出口公司董事长王平先生等代为出席活动并转达祝福。

蒋文春先生转达了曙光董事长对专卖店开业的热烈祝贺,和对云伟龙先生多年来不懈推动中国传统白酒文化落地新加坡的诚挚感谢。五粮液将坚持“文化自信”,积极推动中国白酒文化走向世界,承担起大国品牌的历史使命和企业责任。

近年来,随着中国现代化发展的推进和国际交流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政商及各界人士纷纷涌入新加坡。作为东西方文化交汇之地的新加坡,是一个多元种族社会,同时又处于不同文化潮流的要冲,从文化渊源、市场潜力等都成为了五粮液开拓国际市场的首选。

云伟龙先生为开业剪彩

云伟龙先生

云伟龙先生在晚会中说到:“非常有幸选择了中国白酒作为终身奋斗的事业,中华民族的文化正随着中国国力的崛起而变得更加自信;白酒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一部分,也随着中国的崛起而更加充满勃勃生机。五粮液的特质是融合包容、和而不同的;正是因为五粮液有着‘海纳百川’的情怀,所以五粮液近年在新加坡才受到了更多华人和洋人的喜爱。白酒可以作为中西文化沟通的桥梁,成为链接不同人群的纽带。我相信,以五粮液为代表的中国白酒将以一种更自信的姿态,建立起东方与西方,华人与全世界之间更牢固的情感纽带。”

2000年后,中国的迅速崛起为全世界华人的文化自信提供了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华人文化自信的觉醒促进了华人饮食文化的复苏,中餐文化和白酒文化逐渐在新加坡成为主流。以五粮液为代表的中国白酒被越来越多的新移民和老华人所需要。

新加坡前教育部长高级政务部长曾士生先生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云伟龙先生于2011年创建新加坡中国白酒协会,并一直致力于寻求中国酒文化与新加坡文化的融合,多年来持续在新加坡介绍与推广中国白酒文化。早在2009年,云伟龙先生就开始寻求与五粮液的合作可能;2014年,云伟龙先生与王平先生再次深入交流,提出在新加坡开设五粮液专卖店的想法;2017年11月,五粮液集团李曙光董事长对新加坡专卖店的建设情况高度关注,专程前来新加坡实地考察并与云先生深入交流。

如今,五粮液新加坡专卖店在牛车水落地生根,是新加坡唐人街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更是五粮液在新加坡的重要形象展示窗口和高端消费场所。

嘉宾在五粮液新加坡店店前合影

在遥寄的祝愿中,曙光董事长还提出,五粮液集团目前正加快国际化发展、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推动白酒文化走向世界,希望五粮液与新加坡中国白酒协会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定位,寻找到更多的共同点,讲好五粮液的故事、讲好共同的文化故事,开创中国酒文化与新加坡文化的有效融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