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步知公考风暴羚羊:2018年事业单位统考职测考情分析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步知公考风暴羚羊:2018年事业单位统考职测考情分析 步知公考风暴羚羊:2018年事业单位统

原标题:步知公考风暴羚羊:2018年事业单位统考职测考情分析

步知公考风暴羚羊:2018年事业单位统考职测考情分析

4月进入下旬,即将迎来2018年5月的事业单位统考。据悉,2018上半年除安徽、陕西、广西、云南、湖北、甘肃参加事业单位联考,参考去年考试安排,贵州、青海、内蒙古、宁夏等省预计也会加入。其中云南、湖北、甘肃、广西各地市正在发布公告,截止4月9日,招录人数破20000人。

一、事业单位联考笔试考什么?

据步知公考风暴羚羊老师介绍,基于事业单位不同招聘岗位对人的能力素质有不同要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分为:

综合管理类(A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中以行政性、事务性和业务管理为主的岗位

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人文社科类专业技术的岗位

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自然科学类专业技术的岗位

中小学教师类(D类):主要适用于中小学和中专等教育机构的教师岗位

医疗卫生类(E类):主要适用于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岗位

这五个类别笔试的公共科目均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综合应用能力》,各岗位根据自身岗位的实际情况设置专业科目。

二、职业能力测试应该怎么复习?

职测的考卷分为A、B、C三类。

A类,常识考点分布较广,综合性较强,法律、人文、生活科技和地理都分布得很均衡,需要适当了解时政新闻。

B类的特点很明显,常识总题量共25题,占整卷的25%,非常重要,其中又着重考查人文历史,其次是法律、生活科技和地理,考点集中,积累也更有方向。

C类是自然科学类,因此常识考题明显倾向于考查生活科技类。考题分专业性和生活型两类,前者需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才能搞定,后者则类似省考、国考的行测常识题,侧重于考查科学知识在生活中的运用。此外,也需要练习地理、人文和法律相关考题。

根据步知公考上岸学员的反馈和统计,公考的黄金备考周期是60天。所以,从现在开始,对于还是零基础零认识、基础较差的考生来说,一定要尽早进入备考状态,趁早开始复习了。只有30多天的时间,为帮助广大考生系统备考,步知公考风暴羚羊老师特推出“2018年事业单位统考职测30天提分计划”,适用于参加2018年5月26日事业单位统考A、B、C三类的考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