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这就是重庆环保形象“渝小环” 通过它传递环保正能量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看!这就是重庆环保形象“渝小环” 通过它传递环保正能量 纪念“4.22”世界地球日暨重庆环保

原标题:看!这就是重庆环保形象“渝小环” 通过它传递环保正能量

纪念“4.22”世界地球日暨重庆环保形象“渝小环”首发活动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行。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4月20日17时50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20)日,为迎接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以“发现重庆之美,传递环保力量”为主题的纪念“4.22”世界地球日暨重庆环保形象“渝小环”首发活动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行。活动发布了@重庆环保 形象“渝小环”,并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堂环保公开课,举办一场环保摄影展,开展一次环保主题活动,组织一次环保互动体验。

今天的活动现场,“渝小环”乍一亮相,就引起了台下观众,尤其是孩子们的阵阵尖叫。它活泼可爱、自信大方,又长得萌萌哒,难怪一露面,大家就立刻喜欢上了它,纷纷上前和它合影留念。

大家争相上前和“渝小环”合影留念。记者 伊永军 摄

大家发现,“渝小环”头上的叶子,特别像重庆市树黄桷树的树叶。没错,“渝小环”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黄桷树。它长得像一个绿色小精灵,额头上的山形象征着重庆山城,水纹则象征着重庆的江城文化和丰富的水资源特色,整体的绿色则象征着重庆的“绿水青山”,剩余的蓝色部分则代表着“蓝天白云”。

今后,“渝小环”将作为重庆环保形象,它不仅是@重庆环保 的标志,更是重庆环保的绿色使者,将肩负起传递环保知识,传播绿色文明,引领绿色生活的光荣使命。

今后,“渝小环”将作为重庆环保形象、绿色使者,肩负起传递环保知识,传播绿色文明,引领绿色生活的光荣使命。记者 伊永军 摄

据重庆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小环”是重庆环保与公众之间的纽带。市环保局于2017年12月起在全国进行“重庆环保网络卡通形象——渝小环”的征集,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这个爱卖萌、爱搞怪、爱耍帅,同时又深爱着蓝天白云、绿水青山、重庆这座城的“渝小环”诞生了。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渝小环”深得大家尤其是孩子们的喜爱,其实,只要我们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资源,低碳生活,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参与环保,做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我们人人都能成为“渝小环”,共同为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重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朋友们尤其喜欢“渝小环”。记者 伊永军 摄

今天的活动现场还展出了2017年“碧水蓝天美丽重庆”生态文明摄影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城环委、市环保局主办,市环保宣教中心、重庆自然博物馆和北碚区环保局共同承办。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小学学生代表、大学生环保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等1000余人现场观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