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2018年中方联席会议今日召开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2018年中方联席会议今日召开 华龙网4月20日8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原标题: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2018年中方联席会议今日召开

华龙网4月20日8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记者 许焱雄)今(20)日9时,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2018年中方联席会议将在重庆召开,作为南向通道建设的先期推动方,重庆、广西、贵州、甘肃4省市(自治区)邀请内蒙古、四川、云南、陕西、青海、新疆6省市(自治区)来渝,一起商讨如何将南向通道建设得更好。

记者了解到,2017年2月,在北京召开的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简称南向通道)首次被正式提出;2017年8月初,南向通道建设磋商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渝桂黔陇四省区市共同审议通过了四地工作方案和工作协调办法,达成了合作共建南向通道多项共识;2017年8月31日,重庆市、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甘肃省(简称渝桂黔陇)四省区市政府和关检部门在渝签署合作共建南向通道框架协议和关检合作备忘录,渝桂黔陇合作共建南向通道省级协调机制正式建立。

目前,南向通道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渝黔桂新”铁海联运实现常态化运行,重庆-钦州港下行专列实现“天天班”,新加坡深度参与南向通道建设也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据了解,本次联席会议主要是为了总结南向通道2017年工作情况,解决南向通道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明确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还首次邀请内蒙古、四川、云南、陕西、青海、新疆等6个省区代表列席会议,旨在完善西部跨区域合作机制,推动西部省份参与推动南向通道建设。

外交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海关总署、中国铁路总公司代表;重庆、广西、贵州、甘肃省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四地南向通道牵头部门、海关、中国铁路地方路局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