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新闻】 为家长接娃调整抓拍时间 合肥交警“柔情”执法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暖新闻】 为家长接娃调整抓拍时间 合肥交警“柔情”执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

原标题:【暖新闻】 为家长接娃调整抓拍时间 合肥交警“柔情”执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8年新学期开学一个月,合肥瑶海区的刘女士因为要接送孩子上下学,而学校门口又处于主干道上,没有划停车线,因此连续六次被电子警察抓拍到违法停车,被扣18分罚款1200元。

  刘女士在接受处罚后,连同其他被抓拍的学生家长一起来到瑶海区交警大队反映情况并写了一封信提出建议,说明自己在校门口停车时面临的实际困难,建议交警部门可以分时段进行抓拍,并在合适位置画停车线,从而给家长停车提供便利。目前交警部门接纳了家长建议,对停车问题进行了相关调整,并于上周正式开始实行新的停车办法。

  4月19日,记者在郎溪路小学门口见到了刘女士,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瑶海区郎溪路小学读书,因为路程有一段距离,因此刘女士每天都要开车前往学校接送孩子上下学,“这个学校停车很不方便,大门在主干道上,路两边也没有划停车线,停车很不方便”。

  因为驾证扣分原因刘女士暂时开不了车,就新买了一辆电动车接送女儿上下学

  记者在合肥瑶海交警大队民警周培处看到了刘女士写的建议信,“早上7:20分-7:50分,中午11:00分-11:30分,下午1:10分-1:40分,下午4:00分-4:30分,以上时间段给予家长们硬性需要,不要抓拍。强烈要求划停车线!……”她在信中写到,近期不少家长在接送孩子的时间段被连续抓拍,仅仅她一人,在新学期刚开始的一个月内,因为接送儿女期间违法停车,就连续六次被电子警察抓拍,受到记18分和1200元的罚款的处罚。

  家长代表刘女士所写的建议信

  周培告诉记者,瑶海区交警多次来到学校实地查看校园周边道路环境,了解学校上下学时间和模式,听取多方意见,并制定了停车规范:工作日期间7:10?7:50;11:00?11:50;13:10?13:40;16:00?16:40,这些上下学时间段对于轻微违法停车不进行抓拍。

  合肥交警“柔情”执法行为,获得网友的点赞。如何规范学生家长接送学秩序,在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基础上,保证学生出行安全的同时方便家长?周培表示,停车规范还包括,要求接送学机动车辆于明皇路两侧最右侧车道单排停放;接送学车辆做到即停即走,不得逗留;非上下学时段的违法停车和即使在上下学时段未靠路边停放的第二排以上停车,将依法予以抓拍;接送学生的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辆靠非机动车道外侧有序停放,不得占用机动车道;各位家长要主动配合学校值班老师、保安、护学家长的护学工作,共同维护校园门前秩序,保障每位学生安全。

  目前,校园门前交通环境大大改善,以前反映强烈的拥堵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