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将动用紧急法对付中国”?美高官确认属实


来源:凤凰网综合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塔博特(Heath Tarbert)在华盛顿的一个活动上表示,政府在考虑根据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案动用紧急法律来针对中国。负责国际市场和投资政策的塔博特的表态证实了彭

资料图:塔博特(Heath Tarbert)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塔博特(Heath Tarbert)在华盛顿的一个活动上表示,政府在考虑根据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案动用紧急法律来针对中国。

负责国际市场和投资政策的塔博特的表态证实了彭博3月底有关特朗普当局考虑动用紧急法禁止中国收购美国科技企业的报道。

彭博社在3月27日援引四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考虑动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遏制中国在美收购敏感技术。美国财政部正在制定计划,明确将禁止中国企业投资于哪些行业,比如半导体和5G无线通信。

塔博特还透露,美国财政部也在积极推动国会立法,借此扩大财政部审议外国赴美投资的权限。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也曾在3月27日的福克斯新闻采访中,确认了美国将展开行动限制中国投资。CFIUS将有新的议案等待参众两院通过,美国总统特朗普本人也会宣布一些行动。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