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很久没听到“全场九块九”了?济南警方整治生活噪声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很久没听到“全场九块九”了?济南警方整治生活噪声 “九块九!全场九块九!”济南南辛庄西路一超

原标题:很久没听到“全场九块九”了?济南警方整治生活噪声

“九块九!全场九块九!”济南南辛庄西路一超市刺耳的外置音箱音量超过80分贝,被周围居民诟病许久,结果在19日下午被济南警方责令停止使用外置音箱。济南市公安局在全市部署为期一年的生活噪声整治行动,其中商业经营使用外置音箱、广场舞音响过大将成为整治重点。

4月19日下午,记者跟随济南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的民警来到位于南辛庄西路的两家沿街商铺门前。“九块九!全场九块九!”醒目的外置喇叭里不断传来广告与音乐声,给沿街的其他商铺与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

对于两家外置音箱,民警都使用分贝仪进行测量,结果两家商铺的外放喇叭音均已超过八十分贝。“这两家商铺已被周围居民举报了多次,音量已经明显过大。”参与此次生活噪音整治行动的民警称,其中这一平价连锁商铺已被周围居民投诉七次之多。

民警现场对两家违规的商铺下达整改通知,责令其严禁使用外置音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商业经营禁止设置高音喇叭及外置音箱,并用高噪声方法招揽顾客。济南市公安局治安一大队副大队长赵志涛表示,对于此种情况,将采取警告加罚款的双重处罚。

民警表示,接到群众三次及以上的生活噪声举报,首次将会对商铺提出警告,第二次将给予200到500元罚款的处罚。对此,女装店的老板表示,已认识到生活噪音扰民问题的严重性,接下来将对外置音箱进行拆除,全力配合此次整治行动。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部署会,开展为期一年的生活噪声整治行动,以四个方面的生活噪声扰民行为为重点:一是商业经营使用外置音箱扰民的行为;二是广场舞健身使用音响音响过大扰民的行为;三是家庭使用家电,音乐、健身器材娱乐活动扰民的行为;四是限时类(午间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禁止的噪声扰民行为(家庭装修、装卸货物、生产加工、大声喊叫)。市民如发现此类生活噪音问题可拨打110进行举报。

“济南市12345热线与民生警务平台中前两项生活噪音的投诉比率占到全部投诉率的60%以上,生活噪音的整改已刻不容缓。”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黄勇说道。

自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出动警力2770余人次,张贴通告6428份,悬挂宣传条幅536幅,借助社会LED荧屏灯箱宣传67处。警方整治噪声扰民违法行为2634起,其中警告91起,罚款10起,依法收缴外置音箱13台,调解2534起。公安机关也呼吁广大市民,了解相关法律规定,重视噪音扰民的危害性,清楚制造噪音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共同营造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杜洪雷 实习生张嘉欣)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