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军演怕吗?金门阿伯:怕什么怕,直接投降!


来源:环球网

“金门不用打,直接投降”。这是一位金门老伯的话。4月18日8时至24时,解放军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普遍被认为是对“台独”的警告,

台媒报道截图

“金门不用打,直接投降”。这是一位金门老伯的话。4月18日8时至24时,解放军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普遍被认为是对“台独”的警告,之前,国台办曾多次点名批评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的“台独”言论。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由于军演海域距离金门只有60多公里,引起了台当局高度关注,但距离最近、只有一水之隔的金门却是“无感”。

台媒称,听到大陆的大规模军演,从厦门五通码头到金门的乘客都是这样的反应:“今天有军演,我们都没听说!”

然而在金门最著名的东门菜市场,当一名姓陈的老伯伯被问到“大陆军演怕不怕”的问题时,他是这样回答的:“以前单打双不打都没在怕了,这个军演没什么。阿伯甚至笑说,大家都说没感觉,大陆要打也先打台湾(岛),金门不会打,直接投降。”

四月份以来,国台办曾两次点名警告赖清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月2日表示,赖清德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多次公然发表“台独”言论,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是十分危险的,也是自不量力的。

4月11日,马晓光表示,赖清德以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的身份一再公然发表“台独”言论,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性质非常严重,影响极其恶劣。他的“台独”言论以及任何对这种言论的支持和纵容,都是十分危险的。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