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金融纳入金融业综合统计 口贷网坚守合规践行普惠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纳入金融业综合统计 口贷网坚守合规践行普惠 4月,互联网金融再度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纳入金融业综合统计 口贷网坚守合规践行普惠

4月,互联网金融再度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4月9日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建立地方金融管理部门监管的地方金融组织和互联网金融机构统计,全面加强对风险防控薄弱环节的统计监测,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金融业综合统计,大众对于互联网金融再一次聚焦。

对于此次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金融业综合统计,口贷网CEO魏宁表示,互联网金融发展至今,已经深刻影响更甚至是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网贷平台也成为了丰富大众投资的重要方式之一,越来越多人选择通过网贷平台展开投资,所以备受重视是行业发展的必然,此次被纳入金融业综合统计系统,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也是极大利好,便于更好地发挥互联网金融的普惠作用,为实体经济服务,促进行业有序发展。

魏宁进一步表示,如果说2017年是行业合规发展的元年,那2018年则是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转向常态化监管的关键一年,伴随着监管顶层框架的搭建完成,加之各地方金融办备案验收进度的推进,互联网金融整体市场会加速良性出清,去伪存真,参与机构平台会更加合规前行、践行普惠。

口贷网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立足金融信息服务中介的平台定位,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完善合规,积极发挥网络借贷行业在服务小微、服务普罗大众方面的优势,推动整体行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为更好地服务大众投资,口贷网独创了订单制管理系统,投资人选定出借标段和金额后直接生成订单,完成支付后资金直接转付至借款人银行卡内,订单制管理系统将银行账户作为资金结算账户,有效抑制了充值过程中的资金沉淀现象,同时,透过订单信息,投资人还本付息的时间点、资金往返路径等清晰的展示出来,切实维护了投资人的信息知情权,提升了平台用户的使用体验感。

网贷备案进入窗口期,据业内人士表示,备案只是监管约束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一步,后期会有系列持续性监管举措落地执行,未来行业会越发良性稳健,而口贷网作为深耕市场近八年的“老品牌”,平台将继续不忘初心地践行普惠金融,通过完善合规和技术创新,将金融服务覆盖更广泛用户人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