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映客CEO奉佑生:线上爱交朋友,线下踏实创新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映客CEO奉佑生:线上爱交朋友,线下踏实创新 有一种说法,世界上有非常“倔强”的三大种群:英

原标题:映客CEO奉佑生:线上爱交朋友,线下踏实创新

有一种说法,世界上有非常“倔强”的三大种群:英国爱尔兰人、德国普鲁士人和中国湖南人。奉佑生便是这样一位典型的湖南人,幽默乐天同时特别勤奋,敢于“走江湖”,在“闯关”过程中寻找机会。

 在最新一期《天天向上》中,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映客创始人奉佑生三位湖南籍互联网领军人物以“天天创想会”为主题与青年观众展开对话。与其他二位不同的是,奉佑生一身休闲打扮,搭配亮眼的白色运动鞋,辨识度非常高。整场节目下来,奉佑生始终面带笑容,抄着一口略带乡音的普通话与观众分享自己创业过程中的趣事、心得,频频逗笑观众。节目中,奉佑生坦言,自己生性豪爽,喜欢Jin(真)心交朋友,为这位互联网大佬平添了几分可爱。

映客CEO奉佑生:线上爱交朋友,线下踏实创新

 虽是首次登上《天天向上》,但奉佑生与汪涵在多年前就已相识。节目上,汪涵透露,在奉佑生刚刚创立映客时,《天天向上》帮助映客做过“冷启动”,为表示感谢,奉佑生想以很低的价格邀请汪涵入股一个点,但当时汪涵对这这项事业“没有概念”,最后婉拒。对此,汪涵直呼“损失了一个亿”。

映客CEO奉佑生:线上爱交朋友,线下踏实创新

 作为多年好友,汪涵在节目上给他的评价是“一个特别踏实的人,一点都不浮夸”,并爆料“他经常被自己公司前台当作外卖小哥给拦下来”,奉佑生也表示,自己是一名典型的工程师,习惯了双肩包配拖鞋,被认错也很正常。他平时最喜欢“趴”在地上干活,因为是在一线工作,需要接地气,了解不同的人群和产品形态,所以必须要踏实的干活。

映客CEO奉佑生:线上爱交朋友,线下踏实创新

 这种踏实精神在他亲自操刀的产品——映客直播上便有体现。早在2016年,奉佑生就表示“做复杂容易,做简单难,我必须时刻克制自己想要往上添加功能的欲望。”比起关心竞争对手怎么做,奉佑生更关注自己用户的需求,每天都在琢磨怎么把最简单的功能做到极致。为此,他的手机上下载了数百个同类软件,从国内到国外,从热门排行版到新出来的产品,都会一一进行比较、测试,还会“伪装”成软萌妹、小鲜肉等各种身份来挖掘用户需求。对于奉佑生的这种做法,姚劲波当即表示认同:“作为一个创始人,用自己的产品和对手的产品,是保持自己能够越来越好的必经路径。”

 在这种踏实的深度挖掘用户需求下做出来的产品,让主播和用户对于映客的第一印象便是简单、干净,对此,有主播声称自己选择映客就是因为它视频美颜效果最好。而于主播而言,颜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同时,奉佑生的踏实精神也体现在产品营销上。2016年红极一时的网络语“你丑你先睡,我美我直播”便是这么诞生的。当时为了找到一支能够代表映客品牌特性的广告语,奉佑生表示,“产品好,就一定能在朋友圈刷屏”,他提出的要求的是“一定是90后愿意分享且不被删除的”,于是,这样一个有态度有感觉很自信地代表了90后个性的广告语成为了当年的网络热词。节目上,奉佑生还不乏幽默的调侃姚劲波,他的“爆款”广告词“不是靠数据,而是靠感觉”,这种感觉,便是来自于他实事求是的对客户深层次需求的挖掘。

 湖南乡音十里不同音,或许有些观众在不借助字幕的情况下会难以理解奉佑生的某些表述,但这位三年间将映客估值翻了近400倍的创业者,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节目,让观众着实感受到了他的幽默和实干派作风。也是这位工程师出身的创始人,最后通过踏实求是的精神和过硬的专业水准打动了投资人,甚至让投资人表示,“只要是再见到湖南人,就应该投”,期待他为直播行业乃至中国互联网行业带来更多新的可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