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丢人!这21部抗日神剧被日本人当成中文教材了…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丢人啊,这21部抗日神剧被日本人当成中文教材了……“完全无视时代背景!”“共产党大激怒!”以此为宣传语的一本新书近日

原标题:丢人啊,这21部抗日神剧被日本人当成中文教材了……

“完全无视时代背景!”“共产党大激怒!”以此为宣传语的一本新书近日在岛国刚刚发售,就掀起一阵“中国抗日神剧”狂风……

呐,长这样:

书名直译过来是《中国抗日神剧读本:出乎意料的反日·爱国喜剧》,封皮中间是名女军官,左边是国民党,右边是新四军。

书里汇总了21部抗日神剧,合计678集、30180分钟,附带剧集简介、演员采访、梳理复杂的故事梗概、图解庞大的人物关系,以及对某些拍摄画面的神吐槽…… 此书还兼具汉语教学功能——给所有出场人物的中文名字标上日语发音,另外设有“跟着抗日神剧学中文”的专栏。

开篇详细介绍了参与抗战的新四军、八路军、游击队、皇军、保安队、军统、英法租界警察、工商会、叛变日本的汪精卫军队等等复杂的组织势力。

率先登场的是《抗日奇侠》,作者认为这是一部最有代表性的作品,堪称抗日神剧中的“金字塔”。 剧中不仅有“手撕鬼子”的场景,九阴白骨爪、太极神功、化骨绵掌、轻功、点穴手等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隔着头盔就能一招制敌,让不少中国观众也大呼“雷人”。

随后是作者的疯狂吐槽…… 比如左上角吐槽衣襟压反了,那种穿法是寿衣;右下角吐槽该场景有SM嫌疑,在中国社交网站上也成为讨论话题……

接下来出场的是《孤岛飞鹰》,暂且不说SM面具,机密文件里的日语写的乱七八糟,在组织成员名单中,AV女优、日本前首相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而且,日本军官竟然还留着明治维新以前的发髻……

背景明明是1937年,已经开始用红外线激光检查入侵者,蓝光认证活体……

还有,这个是怎么回事儿?

值得一提的是,据说抗日神剧中演员的颜值高得让人“舔屏”,作者不禁感叹:不愧是十几亿人口的大国啊,出演抗日神剧的女演员都是美女,男演员净是帅哥。(OS.正如怪怪酱常常不能理解,有些日本演员的颜值,怎么可能出道……)

说起这本书的作者岩田宇伯,据介绍是一位住在日本爱知县的普通人,从事信息系统相关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邂逅”《抗日神剧》,觉得“特有魅力”,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开始“跟着抗日神剧学中文”,现在基本可以在名古屋市内中国人出没的店里“以假乱真”。

刚刚发售一周,《中国抗日神剧读本》在日本推特上的热度持续升高,有日本网民感叹,没想到就连“那样儿”的内容都能编成书。

现在,这本书已经快被玩儿坏了……

穿身上!

贴车上!(怎么感觉贴个符……)

竟然还有人要把这书当礼物送给台湾的朋友,据说他们会喜欢。

日前,网友@大破说了算在社交网站上分享了这本书,也引发中国网民的关注。有人评论说,“日本人做资料的能力超强的”还有人感叹,中国人自己拍摄抗日剧应该更认真的对待。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揭秘电视剧!抗日神剧原来都是这么拍的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17/42A601734D8D4F29F0314AC7D7F9ADE327979C0A_size67_w720_h540.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