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与技术的转角相遇,智慧金融已练到几级?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金融与技术的转角相遇,智慧金融已练到几级? 当金融与技术逐步进行深度融合的今天,到底能够产生

原标题:金融与技术的转角相遇,智慧金融已练到几级?

当金融与技术逐步进行深度融合的今天,到底能够产生怎样的作用与效益?“助推剂”、“发展引擎”、“支撑”……自互联网技术与各行业逐步相结合伊始,“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就频频被提及。然而,金融行业历经千年发展,仅仅借助互联网科技将部分环节由线下移步至线上,能否算作“金融科技”或“金融创新”?

准确的说,这种仅仅算作“部分创新”。单纯的线下走向线上,会打破传统金融的风控、获客、服务方式,但本质仍以“传统金融”模式进行,也无法从本质上打破“传统金融”的壁垒。此阶段无法被判定为“金融创新”,更是不能被称作“智慧金融”。

工信部发布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指出:要以市场需求为牵引,积极培育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和服务,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推动智能产品在金融等领域的集成应用。目前,虽然运用金融科技的金融场景已比比皆是,诸如智能投顾与P2P,但这些称为“智慧金融”仍差强人意。总体而言,我们目前“智慧金融”的发展仅处于初级阶段。

什么才是“智慧金融”?就目前的技术定义而言,智慧金融是依托于互联网技术,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使金融行业在业务流程、业务开拓和客户服务等方面得到全面的智慧提升,实现金融产品、风控、获客、服务的智慧化。

金融工具被装上“大脑”的智慧化,将会发展成为何种模样?

在AIphaGo横扫了李世石、柯洁等一众高手后,网友戏称“以后再说棋下的跟狗一样就变成了夸奖”。随后,在DeepMind如约公布的AIphaGo的研究新论文中, DeepMind公布了他们研发出来的最新最强的版本AlphaGo Zero。

新版的AIphaGo较之前的版本,使用纯强化学习,将价值网络和策略网络整合为一个神经网络,3天训练后就以100比0击败了上一版本的AlphaGo,也就是那个4-1战胜李世石的版本。经过40天训练后,它就可以击败AlphaGo Master(击败柯洁的系统)

这一消息的公布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热议。AlphaGo Zero的出现说明,在没有人类输入的条件下,人工智能能够借助自我学习,在加上些许的训练就能够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渐进式的性能。新版AlphaGo 推出无疑将会成为人工智能的一个全新技术节点,将会为未来无数的AI产业和服务打下基础。

由此我们不禁猜想,金融工具被装上“大脑”后创造的风口将会有几级风力。

基于此,览雨信息组织中国智能金融峰会暨“AI+大数据+金融”峰会,旨在:为行业人士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变革主体及技术引领者创造一个展示自己、呼唤未来的机会,并为人工智能技术与金融业务的融合创建一个时间及空间结点。

突破与融合智慧金融暨AI+大数据+金融中国峰会

峰会时间:2018年5月17-18日 地点:上海龙之梦大酒店

主办方:览雨信息。

战略支持:零壹财经•零壹智库

战略合作机构:长江众创

支持机构:为安法律金融 私募云通

研究支持:零壹新金融研究院 拍拍贷智慧金融研究院

20+ 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演讲嘉宾;

50+ 来自国内大型银行及互联网企业的智能金融践行者;

100+ 来自 AI及大数据机构的行业专家;

400+ 来自于中小银行、保险、证券等机构致力于推动金融与AI及大数据相融合的专业人士;

在峰会中我们发起奖项评选活动,奖项由长江众创大数据实验室及云通至善资产管理研究院评审,由智慧金融峰会组委会颁发,包括:

智慧金融实践奖

智慧金融最佳技术服务商

智慧金融创新发展奖

智慧金融智能风控服务商

智慧金融最佳大数据服务商

智慧金融最优反欺诈服务商

……

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寻遍全球代表性金融机构的技术创新负责人,及AI、大数据服务机构的专业人士,包括花旗、汇丰、巴黎银行、平安银行、蚂蚁金服、瑞士银行、AIG、中国银行、百度金融、Face++、商汤科技等。我们力图为所有嘉宾奉献更专业的《智慧金融暨AI+大数据+金融峰会》!

在此我们感谢那些包容的开放的愿意无私分享的机构及专业人士!同时向推动智慧金融一路前行的专业人士致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