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足区文联调研校园文化建设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大足区文联调研校园文化建设 大足区文联主席调研石马中学校园建设。李美坤 摄 大足区文联主席调

原标题:大足区文联调研校园文化建设

大足区文联主席调研石马中学校园建设。李美坤 摄

大足区文联主席调研石马中学校园建设。李美坤 摄

华龙网4月18日09时30分讯(通讯员 李美坤)4月17日,大足区文联主席李瑛、区作协主席赵历法一行,到大足区石马中学调研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作为重庆市农村中小学领雁工程二期项目学校,大足区石马中学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同时,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基于当地特色文化底蕴,该校着力打造“马文化”,提炼了“崇德博喻,一马当先”的办学理念,确立了“一马当先”的教训,逐步形成了“一班一品”的班级文化、“一室一品”的寝室文化、“一廊一品”的廊道文化,学校“每位学生都是千里马,每位老师都是好伯乐”的教育教学氛围已蔚然成风。

该校校长杨度碧说,以“崇德博喻,一马当先”的办学理念,就是要在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崇尚善仁义之诸德、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让学生纵马奔腾、砥砺前行。

李瑛对该校的校园文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是“以文化人”和“以人化文”互动过程和成果的总和,也是一所学校综合实力的反映。石马中学打造的“马”文化,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呈现出多层次性、内涵的复杂性和功能的多样性。他同时表示,区文联将发挥自身的优势,帮助石马中学进一步建设好校园文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涵育真正融入校园学习、生活场景,让校园文化真正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二课堂”、提升人文道德素质的“隐性学堂”。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