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战期间老百姓吃不饱饭:宋美龄却用牛奶洗澡?


来源:萨沙


null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萨沙讲史堂第五百五十九期】(历史系列第242讲)

抗战期间别人吃不饱饭:宋美龄却用牛奶洗澡?

null


低级谣言很容易戳破!

但戳来戳去,谣言却始终被很多人相信,就是值得深思的事情了。

宋美龄用牛奶洗澡,萨沙早在10年前就戳穿了,今天就再多说说。

萨沙读过蒋介石、宋美龄身边几乎所有随从和幕僚的回忆录。

这么多人,从无一人说宋美龄用牛奶洗过澡。

目前台独一派寻找任何蒋宋的历史问题,大肆攻击,却也没有人敢说牛奶洗澡这回事。

null


为什么呢?

因为根本不存在。

宋美龄有个跟随她终身的女仆,叫做蔡妈。

蔡妈也就是蔡祺贞,早在抗战之前就跟着宋美龄,当时才17岁。蔡妈跟随宋美龄40年,最后死在台湾。

对于宋美龄的一切起居,蔡妈都是一清二楚。

在无数采访中,蔡妈从没说过宋美龄用牛奶洗过澡,包括和朋友的私聊。

其他的侍从和仆人,也都是一样。

null


至于宋美龄,倒是有喝牛奶的习惯。

宋家本来就是民国最有名的几个家族之一,宋美龄的父亲宋嘉树在美国经商多年,生活方式非常西化。宋美龄后来也在美国留学,喝牛奶并不稀奇。

抗战期间,遗族学校(牺牲国军军官孩子的免费学校)曾经办过1个牛奶厂,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南京卫岗乳业的前身。

牛奶厂的产奶不多,主要是给学校的孩子们饮用,以增强体质。

当时牛奶厂的厂长王育民回忆,每天将10磅牛奶送到委员长府邸。

10磅牛奶也就是4公斤多,还是整个府邸的人饮用。

区区这点牛奶,不但不够洗澡,甚至无法装满一个脚盆(可以容纳十几公斤水)!

说来说去,宋美龄用牛奶洗澡,根本没有任何证据,都是谣传。

null


为什么会有这种谣传?

可能源于宋美龄治疗自己的荨麻疹。

就像孔家是癌症高发家庭,宋家有遗传性的荨麻疹。

宋美龄和宋庆龄患有荨麻疹多年,这是一种非常难以治疗的疾病,今天的西医也没有好的办法。

荨麻疹可以根据环境、情绪的变化,反复发作,引起全身的各种反应,让人难以忍受。

台湾妇女指导委员会副总干事陈纪彝,是宋美龄留美时的同学,长期追随宋美龄,对她很了解。

陈纪彝听过一个说法:宋美龄苦于荨麻疹顽疾,曾经多次寻找中医的偏方。

其中一个偏方,就是用200克牛奶涂抹全身,然后由中医按摩师进行按摩。

但牛奶不能用多,一周涂抹牛奶和按摩不能超过2次,不然反而会有副作用。

因用牛奶偏方效果并不明显,没有多久宋美龄就没再用了。

这也许就是,所谓宋美龄用牛奶洗澡的由来吧!

null


萨沙另外送一段:宋美龄遗产只有12万美元

宋蔼龄长女孔令仪说,宋美龄一生不问金钱事,自1991年赴纽约定居后,只有一次问起孔令仪:“钱够用吗?”孔令仪回答说,放心,够用的,此后宋美龄再也没有过问金钱之事。宋美龄在美国并无房产,是借住在孔家。

孔令仪说,宋美龄在台湾也没有任何房地产。惟一拥有的一栋房子在上海,是宋美龄1927年在上海与蒋介石结婚时的陪嫁。这幢房子当时在法租界霞飞路(即如今的南京路)附近,现由祖国大陆方面保存。

这是宋美龄生前惟一的房产。

孔令仪指出,宋美龄一生不会赚钱、更不管钱,身后仅留下12万美元银行存款,由孔令仪代管,此外别无其它资产;宋美龄晚年在纽约,住的、吃的、用的,包括昂贵的医药费用,均由孔家出钱。

【萨沙讲史堂第五百五十九期】(历史系列第242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