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台海实弹演习在即,蔡英文却跑路了


来源: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解放军台海实弹演习在即,蔡英文却跑路了4月18日8时至24时,解放军将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这是近期海军海上阅兵后举行的又一次重磅活动。不过长安街知事App发现,号称全天候监视解

原标题:解放军台海实弹演习在即,蔡英文却跑路了

4月18日8时至24时,解放军将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这是近期海军海上阅兵后举行的又一次重磅活动。

不过长安街知事App发现,号称全天候监视解放军的蔡英文,却选择了在此期间出访“友邦”非洲小国斯威士兰。

当前,由于民进党方面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蔡英文屡屡在两岸关系问题上打擦边球,两岸关系相当紧张。面对“重兵压境”,蔡英文却临时跑路,这是什么情况?

据台当局“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称,台“国防部”研判解放军这项演习应为年度例行炮弹演习,“‘国军’对于情势均能严密掌握与应处,请‘国人’安心,勿自乱阵脚”。

台当局“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也称,这项公告的禁航区位于福建石狮靶场沿海,研判为解放军部队年度例行性炮弹射击训练,台军对周边区域形势都能严密掌握与应处。

当然,对台湾当局来讲,最淡定的莫过于蔡英文省长了。蔡英文声称,鉴于这次是解放军例行性军事操演,17日出访非洲“友邦”的行程也不受影响。

上周,解放军在海南阅兵后,蔡英文也进行了阅舰。

台媒称,蔡英文对于台湾目前的军事力量“相当有信心”。不过,知事此前已有分析,台湾阅舰都是些服役20年以上的“老弱病残”。在强大的中国海军面前实在是相形见绌。

网友们对此的评论是,大陆:王炸!台湾:一个3。、

实际上,尽管欣然前往,但台湾政府的忧虑不可回避。伴随着一大波“断交潮”,台湾现在的“友邦”越来越少,且地缘作用也越来越低。在非洲,台湾只有布基纳法索和斯威士兰两个“友邦”。这次如期到访,或许有不敢失约的意味。

更为重要的是,面对大陆舆论以及实际行动上表明的态度。台湾绿营也产生了忧虑。吕秀莲认为,“目前台湾海峡产生新危机,行程可由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替代,蔡英文须留在岛内应付。”但蔡办稍早前回应吕秀莲的说法时,仅说了句“不回应”。

更讽刺的是,此前还有台媒曝出有“绿委”为蔡英文安全忧心到失眠。民进党“立委”邱志伟质询时说,解放军高密度、高强度在“台湾防空识别区”演训,会不会担心蔡“出访”专机受到影响? 他补充说到,“我有时候想到这个晚上都睡不着”。

民进党人士普遍忧心忡忡,那蔡英文为何一意孤行呢?

如果大胆假设,蔡英文出访还有一种可能——拔腿就跑,这种设想并非没有道理。

蔡英文因为个人特质、执政经验及两岸论述被岛内人士成为“空心菜”。面对严峻的台海局势,此时出访可以避免责任,减少被指责,得一个全身而退。

其次,台湾当局已经为蔡英文设计过7条逃跑路线。其中第7条路线就是,两岸“开打”前,蔡英文放弃衡山指挥所,撤到外海舰船疏泊地的军舰上遥控指挥。关键时候着急出访或许也有些强行外逃的意味,这次行程或许是第7条方案的变种。

针对本次解放军军事演习,陆委会还喊话道,呼吁对岸切莫“误判情势”,应理性沟通化解分歧,共同维护台海及区域和平。台湾方面有需要先检视自己是否误判了情势。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4月11日记者会上说到的,任何方式的“台独”分裂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在维护国家核心问题上,我们不会有丝毫含糊。4•18实弹演习是对红线的一次重描。

我们多次讲过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则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换句话说,如果你不搞“台独”,你有什么可怕的?

所以,台湾当局还是应该认清形势,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

开心一刻:

风筝放人!小伙拉风筝线一跳,竟被风筝带上天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推荐
视频|风筝放人!小伙拉风筝线一跳 竟被风筝带上天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16/4BDCECC09C3D28359295D614F3035EDD940F16F3_size3_w177_h117.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