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尴尬:传台军阅舰式上水兵落水 军舰返港后才发现


来源:战驴

文/人形自走炮 解放军海军的新锐战舰云集南海,举行了一场浩浩荡荡的盛大阅舰式之后,蜗居岛内的台当局也不甘示弱,在4月13日也举行了一次阅舰式,据台媒报道,台军出动了包括9艘小艇,一共20艘舰艇;不仅

文/人形自走炮

解放军海军的新锐战舰云集南海,举行了一场浩浩荡荡的盛大阅舰式之后,蜗居岛内的台当局也不甘示弱,在4月13日也举行了一次阅舰式。据台媒报道,台军出动了包括9艘小艇,一共20艘舰艇;不仅吨位远远不如对岸,就连舰船的年龄都远远老过解放军。

更为尴尬的是,阅兵期间在高雄海域活动一艘补给船上,一名水兵落水,至今杳无音讯。真是无比讽刺。

null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武夷”号补给舰当天在高雄外海进行甲板演练,返回港口时才发现一名士兵不见了,随后经过调查发现这名士兵已经在40分钟就从飞行甲板上落水了。

这已经不是台军第一次出现士兵失踪还浑然不觉的情况。早在2002年时,就有一名李姓水兵在值班时落水,另一名宋姓水兵随即跳海相救,但最扯的事情是台军一直到第二天才发现这两人不见了,甚至在失踪当晚点名查舱时,值班军官直接将他们登记为“在值”状态,台军管理之混乱可见一斑。

null

事实上平心而论,就在20年前的1998年,解放军海军的装备可能在技术水平上并不及台军,那个时候解放军海军还依靠112和113号驱逐舰撑门面,而撑大梁的竟然还是老式的051系列驱逐舰和053系列护卫舰,而海峡对岸的对手,不仅有济阳级护卫舰(美国诺克斯级)和成功级护卫舰(美国佩里级),甚至还有外型飘逸隽秀的法国lafayette级护卫舰。

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还没有三十年的功夫,052C和052D系列驱逐舰、054A远洋护卫舰、056轻型护卫舰,未来我们还有055大型驱逐舰和002航空母舰——对面的台军仅仅只增添了上世纪70年代末建造的美国基德级驱逐舰,就其性能而言,已经远远落后于配备了神盾的052D型驱逐舰。

null

大概也觉得自己再怎么努力,在对岸那个巨无霸面前也摆脱不了咸鱼的身份,很长一段时间里,台军几乎是处于放弃治疗的状态:姑且不说32度算高温不用出操这种事,据不少台湾媒体报道,现在的台湾军队服役的士兵,摸过枪、打过实弹的都少之又少,大多数情况下,他们扫大街的本事比打仗的本事要扎实得多得多——武器装备落后只是次要因素,最重要的是这支军队已经失去的灵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