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71枚导弹被拦?美国防部发图 俄承认S400未启用


来源:凤凰网军事

独家|71枚导弹被拦?美国防部发图打脸俄军承认S400未启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4月14日电据俄武装力量总参作战总局局长谢尔盖·鲁茨科伊称,美国及其盟友导弹所打击的叙利亚机场未受损。鲁

美国国防部官网介绍对叙空袭行动报道截图

独家|71枚导弹被拦?美国防部发图打脸俄军承认S400未启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4月14日电据俄武装力量总参作战总局局长谢尔盖·鲁茨科伊称,美国及其盟友导弹所打击的叙利亚机场未受损。

鲁茨科伊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称:"打击目标包括叙空军航空基地。客观观察的数据如下。4枚导弹袭击杜瓦利机场--全部被击落。12枚打杜美尔机场,全被击落。布雷机场18枚,全被击落。沙伊拉特机场12枚,全被击落。机场均未受损。"

美军提康德罗加级巡航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据鲁茨科伊补充称,射向未使用的梅泽机场的9枚导弹中的5枚被击落。此外,射向霍姆斯机场的16枚导弹中的13枚被击落,同时未观察到严重损坏。

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4月14日莫斯科时间3时42分至5时10分(北京时间8时42分至10时10分),美军的飞机和舰艇会同英法空军对叙利亚军事和民用基础设施的目标发起导弹攻击。俄国防部表示,美英法发射的103枚导弹中,71枚在接近目标时被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称“叙利亚防空系统打了一场防空战。” 

俄国防部表示,叙利亚使用的是前苏联制造的S-125、S-200等防空系统,袭击杜迈尔军用机场的12枚巡航导弹全部被叙利亚防空部队拦截。在叙境内用于反击美国及其盟友导弹打击的俄罗斯防空分队未被使用。俄国防部还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发射的巡航导弹没有进入俄罗斯防空区域,包括塔尔图斯海军基地和赫梅明空军基地等空域。” 

针对美英法空袭叙利亚军事目标的巡航导弹有没有被拦截,双方各执一词。美国国防部4月14日公开表示用三个词来形容这次行动:精确,压倒性和有效。

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怀特和海军陆战队联合参谋长麦肯齐中将在五角大楼介绍了这次行动,称行动很成功,没有发生盟军伤亡事件。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叙利亚霍姆斯省的两个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左张照片时间为周五,右侧是星期六。

怀特说,这次行动是精心策划的,有效减少平民伤亡。在叙利亚黎明前的数小时内里导弹击中目标。行动的策划者,军方人员和机组人员都小心翼翼地确保减少附带损害。“我们成功击中了每一个目标,”怀特说。

美国防部说,除化学武器储存设施和指挥所外,还有研究设施被针对。

麦肯齐中将称导弹击中三个不同的军事化学武器目标。“这三个设施是叙利亚化学武器战基础设施的组成部分。”美军还袭击了化学武器储存设施和化学燃料仓设施。“我们仔细挑选这些目标,以尽量减少无辜平民的伤亡。我们仍在进行更详细的损害评估,但我们是在没有实质干扰的情况下完成了我们的军事目标。我会用三个词来形容这个行动:精确,压倒性和有效。

Barzah中心的一个目标是该政权的化学和生物武器研究,开发和生产中心。空袭后拍摄的照片显示,曾经有三座建筑物的地方,现在除了瓦砾外,什么都没有。

位于叙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Bazrah科学研究中心已经变成废墟。

麦肯齐说,盟军向这些目标发射了105枚导弹,这些导弹来自英国,法国和美国在红海,波斯湾和东地中海的平台。“我们的这些飞机或导弹都没有被叙利亚防空部队成功拦截过。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的防空部队已经被启用。”

这位美国海军陆战队联合参谋长强调称,叙利亚人的反应是无效的,因为叙利亚是在空袭后发射了地对空导弹。“大多数发射发生在我们的空袭结束后,当你在没有预警追踪的情况下向空中射击防空导弹时,它必然会落空。”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