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克伯格再遭投资者炮轰:不应同时担任董事长、CEO


来源:凤凰网科技

投资者越来越不满意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Facebook的严格控制,呼吁Facebook任命一名独立董事长。

图:投资者称扎克伯格既不对董事会也不对股东负责

凤凰网科技讯 据《今日美国》北京时间4月16日报道,投资者越来越不满意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Facebook的严格控制,呼吁Facebook任命一名独立董事长。

扎克伯格既是Facebook董事长,也是CEO,控制着60%投票权。

美国伊利诺斯州财长迈克尔·弗雷里克斯(Michael W. Frerichs)表示,“从本质上说,扎克伯格不对任何人负责,既不对董事会负责,也不对股东负责。目前,扎克伯格其实是他自己的老板,事实证明这种模式是行不通的。”弗雷里克斯负责监督伊利诺斯州投资。

弗雷里克斯支持纽约市审计官斯科特·斯特林格(Scott Stringer)的一项提议。斯特林格呼吁Facebook任命一名独立董事长和三名“具备数据和伦理专业知识”的独立董事。斯特林格负责监督纽约市养老基金——持有价值10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

斯特林格在CNBC节目中表示,“他们的行为没有让人们对Facebook产生好感,感到自己的资料是安全的。这会对Facebook品牌造成负面影响。”

机构投资者理事会执行主任肯·伯奇(Ken Bertsch)向《金融时报》表示,如果Facebook有更“正常的问责结构”,对扎克伯格领导能力的信心会提高。

在被《金融时报》问到董事会是否曾讨论让他下台的问题时,扎克伯格表示,“我不知道董事会曾讨论这样的问题。”

在接受Vox采访时,扎克伯格说他对Facebook不同寻常的控制,对22亿用户有利,“我真正感到幸运的是公司的结构,这是一家可控的公司。我们没有落入短期投资者的手中,我们的产品设计和决策,符合用户社区的长期利益。”(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

责任编辑:于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