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回应美英法对叙利亚空袭:这是侵略!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普京回应美英法对叙空袭:违反国际法 是侵略行动海外网4月14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美英法空袭叙利亚之事表态,称以美国为首的国家对叙利亚的空袭没有经过联合国安理

1.jpg

原标题:普京回应美英法对叙空袭:违反国际法 是侵略行动

海外网4月14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美英法空袭叙利亚之事表态,称以美国为首的国家对叙利亚的空袭没有经过联合国安理会授权,违反了国际法,俄罗斯将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针对叙利亚袭击一事召开紧急会议。

另据新华网英文版报道,普京就美英法对叙利亚“精准军事打击”发表声明,称这是一次侵略的行动,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任何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这一行为会对中东局势造成严重影响。

当地时间13日晚,特朗普宣布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发动空袭,以作为对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

此前不久,俄罗斯杜马官员表示,俄方对美英法三国发动的军事打击表示强烈反对,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不会坐视不管。因为这不仅严重违反国际准则,而且是对一个主权国家赤裸裸的侵犯,直接威胁到了俄罗斯安全。

俄罗斯杜马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亚历山大·谢林称,美国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违反国际法,是对俄罗斯的“侵”。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发表声明称,这一行为将造成严重后果,三国无视俄罗斯的警告,这样将严重威胁俄的安全。俄驻美大使还称,美英法应当对此负全部责任,“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学武器拥有国,美国无权对此指责他国”。

至于叙利亚的反应,叙利亚外交部表示西方国家的这种侵略行为只会导致世界冲突不断且威胁世界安全。叙利亚驻华大使称,虽然不抱幻想,但叙利亚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西方国家赤裸裸的侵略行径采取措施。在遭到联合袭击后,大马士革居民聚集在市中心,支持军队和总统。一大早广场上就聚集了民众,人们手持叙利亚国旗,高喊反对美国、支持叙利亚领导人和军队的口号。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普京就美英法军事打击叙利亚发表声明:赤裸裸的侵略行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14/wf2_4830058_160149_sizeb_w720_h54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