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已对美英法空袭进行反击


来源:海外网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已对美英法空袭进行反击据半岛电视台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称,叙利亚已经对美国、英国、法国的空袭进行了反击。

7.jpg

原标题:叙利亚防空部队对美英法空袭发起反击

海外网4月14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就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发表讲话,宣布对叙利亚实施打击。此后不久,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传出爆炸声,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称,美英法三国对叙“发动了侵略”。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还指出,在遭受轰炸后,叙利亚防空部队已经对美国、英国、法国的空袭进行了反击。此前不久,特朗普说,将持续对叙利亚进行轰炸,直到叙利亚政府停止使用化武攻击。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美英法三国对叙“发动了侵略

新华社记者14日凌晨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听到空中传来巨大爆炸声,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新华社)

另据海外网援引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4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多起爆炸,城市东部燃起烟雾。

据新华社快讯: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美国已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

特朗普在白宫外交办公室表示,“我命令美国武装部队,对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化武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特朗普说,法国和英国也将参与袭击,他补充说,这次行动的目的是“对生产扩散和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建立强大的威慑力量”。

他说,“美国、英国和法国将整合我们所有军事、经济和外交力量,对这些暴行进行联合反应。”

再据华尔街见闻消息,据CNN,此次对叙利亚打击中已经出动了舰队和空军力量。

法国总统马克龙:下令军事加入打击叙利亚行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授权使用武力在叙利亚实施有针对性的打击。打击是有限的,有目标的。做出这个决定是出于英国的国家利益。

而美联社报道指出,特朗普说,将持续对叙利亚进行轰炸,直到叙利亚政府停止使用化武攻击。

特朗普说:“我们准备在叙利亚政权停止使用被禁止的化学制剂之前,维持这种反应。”

另据《纽约时报》14日报道,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调查团确认,叙利亚军队在进攻中投放了化学物质。对此,叙利亚坚决否认。

特朗普宣布对叙利亚实施精准打击

海外网4月14日电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周五(13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发表讲话,宣布对叙利亚实施精确打击。

此前,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巴沙尔·贾法里13日向西方国家撂话,称若西方发动攻击,叙利亚将别无选择对抗。贾法里告诉联合国安理会,这不是威胁,是保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则回应称,世界强权间紧张加剧,恐导致在叙利亚全面军事升温。古特雷斯还敦促安理会“在这种危险情势下,采取行动,做出反应”。

针对西方关于叙政府在东古塔地区发动化武袭击事件的猜测,贾法里当天还“申冤”称,有毒化学物质明明是在英美等国的帮助下被偷运入叙的。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贾法里当天严肃指出,在叙利亚内战中出现的有毒化学物质,都是在美国、英国、沙特、土耳其及法国的协助下,从利比亚非法运入叙利亚的。

贾法里强调,恐怖分子在很久以前就从利比亚得到了有毒化学物质,而这种行动得到了美国、沙特、土耳其及法国情报机构的帮助,他们利用民用航空公司把化学物质从利比亚转运至伊斯坦布尔。

叙利亚东古塔地区7日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导致70余人丧生。报道一出,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法国等纷纷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但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俄外交部则认为,该谣言旨在袒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发动打击寻找借口。

在美国威胁要对叙利亚发动袭击,并已派遣航母战斗群前往欧洲和地中海的背景下,俄罗斯方面也没有坐以待毙。俄军事飞行监测中心监测到7架美海军侦察机日前抵近叙利亚东部海岸对俄军事基地进行侦察。

另外,根据最新的卫星图片显示,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基地驻扎的海军舰队已离港驶向外海,这也被视为是俄罗斯海军为应对美国对叙打击而采取的措施。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3日在安理会中东局势公开会上发言,呼吁有关各方在叙利亚问题上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举动。

马朝旭说,当前,叙利亚局势十分危急,正处于战与和的十字路口。中方对形势发展高度关注,对紧张局势可能升级深感忧虑。当务之急是对有关事件展开全面、客观、公正调查,形成具有权威性的结论。

而此前一天,即12日,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也就叙利亚局势进行了回应。耿爽指出,几天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来华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见时,就当前叙利亚紧张局势深入交换了意见。这几天,中方一直就叙利亚局势的最新变化同包括美国、俄罗斯在内的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以及地区国家保持着密切的沟通。

耿爽表示,中方对叙利亚局势紧张升级的可能性感到担忧。我们一贯坚持和平解决争端,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武力或威胁使用武力,一贯主张按照《联合国宪章》行事。据中方了解,禁化武组织即将派专家赴叙利亚实地调查。我们呼吁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使紧张局势尽快缓和下来。(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叙利亚局势:大马士革听见爆炸声 俄罗斯方面暂无反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14/wf2_4830018_094723_sizeb_w720_h54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