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青峰发长文宣布复出 称苏打绿没解散而是“并肩飞”


来源:娱情记事本综合

4月13日,吴青峰微博发长文回应近期许多问题,他表示自己已经不再拒绝工作邀约,即将复出活动。而面对苏打绿解散的传闻他也予以否认,称自己不算“单飞”,而是会和成员们“

吴青峰

4月13日,吴青峰微博发长文回应近期许多问题,他表示自己已经不再拒绝工作邀约,即将复出活动。而面对苏打绿解散的传闻他也予以否认,称自己不算“单飞”,而是会和成员们“并肩飞”。

吴青峰发长文内容如下:

去年底结束了十场的追星之旅,老实说没有被刺激到是骗人的,但那种刺激是一种,刻意沉淀已久的灵感,突然一瞬间被激烈摇晃的状态,然后这几个月我站在瓶底,一直在感受,那些摇晃后再度落下,重新显影的是什么。  从休息开始,一直有很多很多邀约,各种类型的,有我以往习惯去的,也有我从来没试过的,我都拒绝了,但是那些也都在沉淀裡。之前说过,去年底有一个好朋友Renee刚离开以前的工作,我就请她替我处理工作上的邀约,在这之前对于邀约我都是直接拒绝,但有了Renee,她会多帮我了解一下邀约的内容,也不乏有一些是很有趣的。一直以来我其实很少有可以这样讨论工作的对象,在我追星的过程中,她也提供了我很多不一样的想法。  

过去的我其实很受保护,除了每次的专辑内容之外,我几乎不决定任何事情,工作上常常是茶来伸手麦来张口,我就只喜欢写歌唱歌啊,所以其他的事我都没放太多在心上。但这几个月来,我觉得自己好像婴儿一样,常常询问很多其实我不懂的事、我没接触过的工作,我觉得我好像除了音乐,什么也没成长,可是在音乐之前,我还是个人哪。  

去年看著团员们各有各的目标,不管是短程或远程的,阿福有了自己的园地,也办了很多活动,我常在新闻上看到他;小威开了摄影展,有了第二个Baby,然后还有了第三个Baby——他的洗沐产品;阿龚举办自己的音乐会,展现独一无二的他,以及乐艺精湛的他,我也常跟著大家一起看他直播;而馨仪也在音乐会中成为他的经纪人,筹备了演唱会等级的这么一场特别的演出;家凯去唸书了,听他分享学校的事情,接著我也亲眼看到他上课的状况多么投入。我记得第一次他放假,我去找他玩,然后最后我们要在纽约分道扬镳,送他们一家人去坐车前,我差点哭了,因为望著他的背影,我觉得他好坚强,做这么了不起的决定,是扎实感受到他的内心变强大了,觉得自己怎么就没有这种勇气呢,很为他开心与感动,打从心底佩服。    

这几个月我开始编自己旧歌demo的时候,跟家凯共享了一个资料夹,如果有彼此刚完成的作品,就会丢上去互相给个意见,有时他帮我的demo弹弹吉他,有时我帮他的demo唱一下,有点像音乐的交换日记,感觉停滞一年的我,好像开始流动了。记得有一次小威说他很想听听,在我自己完全掌控下的音乐会是什么样子,觉得很感动。那好像是〈小时候〉裡,渴望被爸爸肯定的我,对团员也有一样的心情吧,真的很渴望被他们肯定。其实有时候内心满羡慕其他人都把各自的专长做得很好,我就是一个很懒散的人,常被说怎么不积极点,吴妈妈也常常用担忧的眼神问我要休息到什么时候,团员也常鼓励我做些什么,或很温暖地告诉我:“你可以的啊!”  

前阵子我跟Renee说,如果有什么有趣的,你觉得我应该做,也做得来的,就帮我考虑考虑吧!就在这时候,刚好有一次跟老板的玩笑话中,我约他唱KTV,他说我这么爱唱怎么不出来唱,我不假思索就说:“好啊!”他应该也有吓到吧!哈哈。  

所以,我开始接受一些工作上的邀约了,你们应该会渐渐看到我,有一些,我专挑以前没做过的,现在没办法躲在团员背后了,我想虽然会很害怕,但是这样才会成长吧,看著他们各自做著喜欢的事,越来越强大,我也该加油了。在这个我逼自己成长的过程中,希望你们也可以帮我加油。    

除了之前提到一直在整理旧的demo 之外,最近也开始写新东西了,沉淀已久的灵感,一摇晃,便落了满身。本来整理歌的步调相当随兴,但上週被微博的十万大军吓傻了,好,你们这么强劲,我也不能输!(转身狂写)    

那么,今后就请你们多多指教!(鞠躬)

有鉴于之前什么也没做,可是却频频被询问,这篇文章也附上〈常见疑问Q & A〉:  

Q:你这样不就是单飞吗!(激动) 

A:如果“做自己的事”就是单飞,那的确是单飞,但其实团在休息的时候,团员们都有机会各自做点自己喜欢的事,不也是满好的吗?所以比起“单飞”,我觉得我们比较像“并肩飞”,他们都开始飞了,我要努力追了,一起飞吧!  

Q:那这样苏打绿是要解散吗!(更激动)A:不要再乱说了啦,怎么其他人做自己的事都没事,到我身上就变成要解散,不许你们胡说!(手指挡住你嘴)听好萝:没!有!要!解!散!  

Q:你这样一定是预谋很久了吼!

A:从之前追星开始就有说,请Renee帮我处理工作上的邀约,也渐渐才开始考虑是不是可以挑一些有趣的来做。所以应该说是从追星之旅回来之后才觉得可以挑战一下了!(人家过程都有跟团员讨论报告噢,才没有预谋!)  

Q:我们好担心你啊,之前就你什么也没做,可是被讲成那样,现在要是有作品不怕被人说话吗!A:其实趁着团休息,大家做自己的事,真的没欠谁,是吧?何况团员是在各自支持也陪伴的状况下,其实我们都在支撑彼此做喜欢的事啊。想製造耳语的人一直都在,但建立在超过十五年的基础,很坚定的默契一直在我们之间,不用担心!    

一切就让我们用正面的心态去看吧,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王诗尧 ]

责任编辑:王诗尧

推荐
小s和吴青峰同台演唱 高音破音一脸尴尬!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14/1D00768641B3C8D12902B13524970A267FA7E00B_size131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