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交所:将大额持股变动的信息披露间隔从每5%减至1%


来源: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交所针对目前收购和大额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从以下6方面进行了规范。一是将大额持股变动的信息披露间隔从每5%缩减至1%。二是将持股比例未达到5%的第一大股东纳入信息披露义务人范围。三

近日,上交所起草完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收购及股份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就该指引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上交所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上交所针对目前收购和大额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从以下6方面进行了规范。一是将大额持股变动的信息披露间隔从每5%缩减至1%。二是将持股比例未达到5%的第一大股东纳入信息披露义务人范围。三是增加了控制权争夺时,涉及双方的持股变动信披义务。四是增加穿透披露要求。五是明确资管产品的权益归属认定标准和合并原则。六是明确了增持计划和重组计划的承诺与履行。七是进一步规范一致行动人及表决权委托协议的签署和履行。

[责任编辑:杨胜忠 PN172]

责任编辑:杨胜忠 PN17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