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器人竞选日本市长 AI开始反攻人类了?


来源:FUN来了

我们听说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在做人的工作,但我敢打赌,市长们并不认为他们的工作很快就会受到威胁。他们错了。正在东京地区参与市长竞选的AI很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人工智能不能合法运行高级公共行政职位,但是东

我们听说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在做人的工作,但我敢打赌,市长们并不认为他们的工作很快就会受到威胁。

他们错了。

正在东京地区参与市长竞选的AI很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

人工智能不能合法运行高级公共行政职位,但是东京多摩市的一位人类市长候选人打算最大限度地利用人工智能来管理市政事务,因此他正在开展竞选活动,喊出的口号是成为'AI市长'。

基本上,他建议用人工智能取代人力公共官员,并让他们收集城市数据,并制定公平和均衡的政策,这将有利于每个人。

这位屈服于AI的人类带路党是44岁的松田みちひと,目前正在竞选东京多摩市市长。

松田先生在Twitter上宣布: “全世界第一次,AI将参加选举。”

“人工智能将改变多摩市。随着AI-Mayor(AI市长)的诞生,我们将推行公正和平衡的政策。我们将以快速收集、大量积累的信息和专有技术的方式落实未来的政策,引导下一代。”

2014年时,松田先生就曾经竞选过多摩市市长,可惜竞选失败了。而这一次,他将自己定义为了AI意志的执行人,代替AI参与选举。

他相信他能做出比任何人期待的都更好的决策,更不用说人工智能更不容易受到腐败的影响。

跟它的人类竞争对手一样,AI市长候选人也在为自己的选举造势。展示未来主义机器人和活动信息的海报已经贴满了多摩市,竞选卡车一直在宣扬AI乌托邦的承诺并寻求支持。

尽管大多数人都认为,AI市长是松田搞的一个噱头,参选的明明是松田本人。

但还有很多人宣布,自己对AI统治政界的未来感到兴奋,并补充说,比起无能和腐败的人类,AI市长显然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多摩市的选举将于4月15日举行,虽然AI市长实际获胜的机会很小,但周日的投票结果至少可以提供日本人对AI如何参与政治和地方行政的看法。

不仅是人工智能,看起来还是个女孩子……这根本是死肥宅的幻想世界吧!我已经完全不想了解日本人的大脑构造了

[责任编辑:李文婷 PX019]

责任编辑:李文婷 PX01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