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蓄水工程建设“突飞猛进”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蓄水工程建设“突飞猛进” 4月7日晚22时多,吴明辉的手机响了,李炉乡蓄水工程现场协调群里,

原标题:蓄水工程建设“突飞猛进”

4月7日晚22时多,吴明辉的手机响了,李炉乡蓄水工程现场协调群里,收到了当天乔木进场的情况汇报。

“山杏56株,栽植49株;山里红4株,五角枫19株,红松4株……”作为常驻项目地的梅河口市住建局村镇建设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吴明辉仔细地看着群里的汇报,栽植总数喜人,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种植数量达5600株。

“今年定的春季大乔木栽植计划9000余株,按这样的速度,计划就要完成了!”说到一连串的数据,吴明辉很是振奋。

为了完成春植计划,项目经理韩家伟也是卯足了劲带领工人们抢抓进度。每天晚上6:40分左右都会召开班前会,核对苗木数量、下派任务、配备机械。早上5:30左右,落实任务,再把每个小组带到指定位置进行苗木栽植,技术人员在一旁监督指导。

架杆、打水盘、做保温袋……

成了一支重复的春之绿化美化“序曲”,回荡在施工现场。

“我们要增加12棵胸径50公分至60公分的点景树,15日之前必须得栽上,所以得尽快进场,时间很紧……”作为项目负责人,韩家伟要随时与采购公司保持联系,根据实际需要,第一时间调度苗木。

协调、监理、设计、施工,每一项环节都不能马虎。李炉乡蓄水工程属于海龙灌区配套水源工程,是以农田灌溉为主的一项惠民工程,总用地约1400亩,规划湖区水面660亩,计划总投资6.8亿元。项目主要辅助灌溉下游李炉、湾龙、海龙三个乡镇2500亩农田,缩短了水源的运输距离,将农田的灌溉周期提前近20天,大幅度提高了粮食产量和品质。项目建成后,距离市中心仅3公里的区位优势,能够让这里成为梅河口市的城市后花园,兼顾着市民休闲娱乐旅游等综合效益。

项目从2月开工建设,目前,园区主次环路的基础换填、微地形修复以及种植土的覆盖施工都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7月末左右完成蓄水,9月底前整体竣工。

一张生态新美蓝图即将展现在我省中南部……

公园建成后将与辉发河湿地公园、人民公园、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及龙泉市禅修小镇形成区域旅游结构,提升城市品位和吸引力,完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体系,对打造全域旅游、拉动城市旅游产业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城市转型奠定了雄厚基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