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孝乐工程从江苏走向全国,国家平台建设启动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孝乐工程从江苏走向全国,国家平台建设启动 4月1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

原标题:孝乐工程从江苏走向全国,国家平台建设启动

4月1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共同举办,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构建新时代老龄事业产业发展国家平台研讨会暨‘孝乐工程’社会共建及全国推广启动集体签约仪式”,在南国名城广州盛大举行。

 会议现场,首批国内18家省级有线、十余家国内内容运营的龙头企业和社会资本方与江苏有线总经理王国中共同签署了“孝乐工程”全国推广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于2017年9月在江苏先行试点的“孝乐工程”项目正式开启了全国覆盖的新篇章。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总工程师王效杰,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小锐,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申彭建,广东省老龄办主任潘正钦,江苏省老龄办副主任王虹森,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志容、副总经理林海华,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汉德、总经理王国中、副总经理钱进、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建华、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向阳、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昕、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洪波、北方联合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晓钧、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章林、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李圣明、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欧、重庆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琴、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旷宗仁、青海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国庆、宁夏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周勇、新疆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陈长伟、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媒资事业部总经理常庚、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VOD事业部副总经理 邹梁子、安徽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心主任仲宇、北京中广格兰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曾会明、中广电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凯、国广东方网络有限公司总编辑王坚平、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 总经理 徐之浩、爱奇艺 全国渠道运营总监 邹伟、相拥资本董事长殷建勇以及全国二十余家有线电视省网、阿里资本、腾讯云等十余家国内视音频内容产业领军企业、多家投资机构齐聚花城,共同出席此次仪式。

 “孝乐工程”构建新时代老龄事业产业发展国家平台

 “孝乐工程”是江苏有线与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合作倾力打造的国内首个面向老年观众的全服务平台,于2017年10月29日率先在江苏上线。经过在江苏近半年运营的实践,“孝乐工程”取得良好成效,受到用户群体广泛认可,得到江苏省委省政府、各兄弟省网、行业伙伴高度评价,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思想文化宣传工作创新奖”。江苏省政府召开全省老龄工作会议,向45个省级部门专题推荐,给予资金扶持。

 “孝乐工程”的诞生是广电网络积极落实国家部署要求,面向日益突出的老龄化问题主动承担文化企业责任的体现,其不单单是一个面向老年人细分群体的电视节目播出载体,而是一个构建以数字电视大屏为核心、面向全网覆盖的多屏服务,打造老龄服务资源共享、业务互通的开放合作机制,集全行业之力协助各地培育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老龄服务产品。

 如今,“孝乐工程”走向全国,将更加有助于在全国范围内宣传养老政策、汇聚老龄服务、推动养老事业、融合养老产业,更加有助于全国广电网络通力配合、紧密合作,共同参与市场竞争及产业整合。

 ~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总工程师 王效杰 致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总工程师王效杰,代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对会议和集体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孝乐工程”作为国内首个专门面向老年人群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是广电网络作为主流媒体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参与老龄服务创新的具体举措,是广电网络行业从自身特点出发,解决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养老问题提出的崭新思路,希望“孝乐工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快建成服务新时代老龄事业产业创新发展的国家平台;尽快实现“孝乐工程”全国覆盖,努力把“孝乐工程”打造成全国老龄公共服务的第一入口;围绕老年群体诉求,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用户体验,助力构建全方位的养老服务体系;依托广电终端的智能化、标准化,全面推动各类前沿科技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她提出,此次会议上18家签约的广电网络公司,要加快工作进度,力争要在半年内上线服务用户;同时,希望各省的网络公司积极与老龄委、民政、卫生等机构汇报沟通,争取资源,获得支持,力争在2018年底前完成“孝乐工程”在全国广电网络的全覆盖,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把“孝乐工程”建设成为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社会事业,服务百姓民生的示范工程,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申彭建表示,“孝乐工程”是广电网络作为党管主流媒体,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所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为助力新时代下国家老龄事业和产业创新发展植下了一颗金种子,希望“孝乐工程”积极发挥广播电视正确的导向作用,提升老年群体对我国老龄事业及产业发展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让老龄群体共同沐浴时代春风,感知时代脉搏,感受时代能量;希望“孝乐工程”始终将老人的需要放在首位,以人文关怀指导技术创新,将最好的广播电视技术以最佳的方式服务老人,让全国老人共享时代发展的硕果。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小锐,对此次“孝乐工程”在广东省落地试点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表示,“孝乐工程”有助于推动广电网络与数字电视创新融合,有助于推进广电网络的升级、转型,有助于提升广电网络终端的标准化、智能化的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的综合服务能力,通过“孝乐工程”这一平台将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信息的交流,增进共识,凝聚智慧,推动创新,必将有力促进广东老龄产业的发展,为引领时代增添光彩。

江苏有线董事长 顾汉德 致辞

 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汉德,介绍了“孝乐工程”在江苏的试点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规划。他表示,“孝乐工程”为落实十九大精神,发挥好广电网络的优势,履行好广电网络的社会责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将尽可能调动社会力量,共同树立孝老敬老文明风尚,努力架起百姓与政府的服务桥梁,通过全方位满足老龄人群、公共服务需求、开拓老龄产业发展空间,致力于为全体老年人群提供综合性、全方位的创新服务。未来,“孝乐工程”将通过完整汇聚国内最全的涉老内容,为老年人群提供专属的内容服务;完整对接各级政府民政养老等公共服务资源,构建老年公共融合服务的创新模式,努力打造成结合各级政府老龄公共服务的“第一窗口”,进而进一步提升广电网络的平台价值;通过广电网络等全媒体渠道,实现对老年人群的完全覆盖,挖掘产业延伸价值,与所有有志于发展老龄事业的企业、机构合作,共同汇聚各方资源力量,共同推进老龄事业产业发展,共享市场的红利。

 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志容致辞。她表示,“孝乐工程”是国内首个老龄人群综合性、全方位的服务平台,是推进老龄服务创新、嫁接公共文化资源,促进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的新实践、新探索。目前,“孝乐工程”已在广东互动平台顺利上线。广东将积极发挥广电+优势,探索老龄事业发展和广播电视文化公共服务相结合的新模式,持续推进“孝乐工程”在全省加快推广应用,努力把养老、敬老、孝老的明星工程做实做好,做出积极的贡献。

 18省广电网络集体签约,推广“孝乐工程”,覆盖1亿老人

 仪式上,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中,代表江苏有线,与广东、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青海、宁夏、新疆等省级网络公司代表,以及北京中广格兰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中广电传媒有限公司、国广东方网络有限公司、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爱奇艺、相拥资本、阿里资本、哈娜好投资、腾讯云等投资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孝乐工程”全国推广启动合作协议。

 ~

江苏有线总经理王国中

与广东等17家省级广电网络及10余家合作方签约

 王国中表示,“孝乐工程”去年在江苏落地以后,受到了老百姓的大力欢迎,因此我们在这里举行集体签约,并且把“孝乐工程”与我们的同仁一起来分享,意义非常重大,江苏有线感到十分荣幸。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够进一步把“孝乐工程”在各地生根开花结果,从而更好地惠及有线用户,更快地推动我们有线事业向前发展。

 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对“孝乐工程”12个主要栏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演示,介绍了江苏有线为适应用户需求而特别开发的“东方大剧院”“亲情通话”“舞动神州”等服务。当全新的“孝乐神州”设计版面出现在大屏上时,绚丽的画面、流畅的操作立刻赢得阵阵掌声。随着演示的进行,《第五套广播体操》、段瑞娟版越剧《梁祝-十八里相送》《编辑部的故事》《同一首歌》等熟悉的旋律依次响起,与会人员沉浸在对岁月的感怀中。

 同时,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观看了广东已经上线的“孝乐工程”演示。“孝乐工程”在广东上线以来,得到了广大中老年用户的关注,好评不断。不少用户表示,“孝乐工程”专门面向中老年群体提供内容和服务,关心他们的实际需求,是让老年人开心、放心、舒心的好产品。

 参会代表一致表示,“孝乐工程”作为全国首个专为老龄人群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的创新平台,探索了新形势下全国老龄事业发展与广播电视文化服务相结合的“新模式”,树立了以广电网络运营为基础全国老龄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全国样板”,将携手江苏有线共同办好“孝乐工程”,树立新时期孝道文化、传承美好家风,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让党委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开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