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誓言拦截美国所有导弹 特朗普:来了,等着!


来源:观察者网

在就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武”强烈谴责俄罗斯后,美国杜鲁门号航母打击群12日将开赴地中海。俄方强硬回应称,美国向叙利亚发射的任何导弹都将被击落,发射平台也将被瞄准。叙利亚再次战云

在就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武”强烈谴责俄罗斯后,美国杜鲁门号航母打击群12日将开赴地中海。

俄方强硬回应称,美国向叙利亚发射的任何导弹都将被击落,发射平台也将被瞄准。叙利亚再次战云密布。

特朗普的最新回应更加强硬,他说,俄罗斯誓言击落所有导弹,那么等着吧,它们来了!

有消息称,美国政府11日正在就军事行动争取其他盟友的支持,本次打击规模可能比2017年4月美国(同样以叙政府军使用化武为由)对叙空军基地发射59枚“战斧”巡航导弹的打击要大得多。

今日俄罗斯网站4月11日报道,俄罗斯驻黎巴嫩大使亚历山大·扎斯金(Alexander Zasypkin)警告称,俄罗斯军方保留在美国对叙利亚进行侵略的情况下击落导弹和摧毁发射平台的权利。

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截图

扎斯金在接受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旗下媒体玛纳电视台(Al-Manar TV)采访时强调,“俄军将通过拦截导弹和打击发射平台来对抗美国对叙利亚的任何侵略。”

这位大使还表示,有关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的指控只是被用来当做侵略理由,而“美国和西方的行动将导致叙利亚战争大规模升级。”

路透社在11日的报道中还提到,扎斯金表示,他表态的依据是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俄罗斯武装部队参谋长作出的一份声明。

俄罗斯军方在3月13日曾表示,将对美国对叙利亚的任何打击做出回应,目标将是所有导弹和发射平台。

同时扎斯金还在采访时强调,(军事)冲突的“选项应该被排除,我们应该举行谈判解决问题”。

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新回应没有任何余地:

由于美俄互相否决,联合国安理会10日未能通过三项关于叙利亚化武事件的决议草案,其中一项来自美国,另外两项来自俄罗斯。

在特朗普仍在“权衡”之际,美国军方的《星条旗报》9日发布消息称,以“杜鲁门”号航空母舰(Harry S. Truman)为首的航母打击群,将于11日离开常驻地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前往欧洲和地中海执行部署任务。

欧洲航空安全机构警告所有航空公司,72小时内妥善安排该区域内航班

该舰队包括“诺曼底”号导弹巡洋舰,“阿利·伯克”、“巴尔克利”、“福莱斯特·谢尔曼”和“法拉格特”号导弹驱逐舰。晚些时候,“贾森·邓纳姆”和“苏利文”号导弹驱逐舰也将加入,整个打击大队约有6500名官兵。

德国萨克森级德国萨克森级护卫舰黑森号(FGS Hessen)也将与美国航母打击群共同行动。

与此同时,欧洲航空安全机构(EASA)10日已经发布通知,建议所有航空公司在未来72小时内加强对地中海东部地区航班的安全管控,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军事行动。

2017年4月,美国以叙政府军使用化武为由,向其空军基地发射59枚“战斧”巡航导弹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