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凡普金科董祺谈中国金融科技发展 开放是趋势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外媒:凡普金科董祺谈中国金融科技发展 开放是趋势 日前,CGTN在博鳌现场对凡普金科创始合伙

原标题:外媒:凡普金科董祺谈中国金融科技发展 开放是趋势

日前,CGTN在博鳌现场对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CEO董祺的采访获美国Market Watch、Seeking Alpha等媒体广泛报道。据外媒报道,董祺主要透露了中国金融科技企业的国际化前景广阔,同时强调,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是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壮大的驱动力。


 五年来,中国金融科技高速发展,在移动支付等创新及市场规模方面实现弯道超车,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这引发了外媒对中国金融科技的高度关注。凡普金科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董祺的观点为海外读者提供了新的观察视角,由此获得了大量外媒报道。

  据外媒报道,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是否会影响中国金融科技企业的海外发展,董祺认为实际上影响并不太大。他分析指出,美国金融市场已经很成熟,其金融服务的渗透率较高,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可拓展的空间较小。相比而言,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在南美和东南亚等美国以外的市场存在巨大发展空间。

  资料显示,凡普金科为拓展东南亚市场已有诸多布局,包括落户“一带一路”重镇广西北海,投资越南电商平台Tiki.vn,以及与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Cashwagon达成战略合作等。

  同时,外媒始终关注监管之手在中国金融科技发展中的作用。报道中提到,今年保监会和银监会的合并开启了新的监管时代,对此董祺认为:“金融科技最为注重的是客户需求,相关企业都是根据客户需求导向来提供相应的服务。所以,更为全面、系统的监管政策实际上更有利于金融科技的发展。”

  “开放”是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讨论的重点,四大议题中“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和“开放的亚洲”两个板块都与开放相关。当前中国也在积极推进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未来更多境外金融机构将进入中国市场与国内企业展开竞争。对于中国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外媒报道透露,董祺认为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在过去三年经历了激烈的竞争,不断壮大的领军企业能为大众提供更完善的金融科技服务。同时,中国的金融科技正在大量且迅速的应用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在内的前沿技术,技术已成为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壮大的核心驱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董祺强调了凡普金科对技术研发的重视,他表示:“我们在过去的几年里组建了若干个技术、数据团队,以此来提高服务的效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