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I赋能内容创作 娱乐王国终登纳斯达克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AI赋能内容创作 娱乐王国终登纳斯达克 当下,各大视频平台一直处于白热化的竞争状态中,爱奇艺

原标题:AI赋能内容创作 娱乐王国终登纳斯达克

当下,各大视频平台一直处于白热化的竞争状态中,爱奇艺凭借出色的运营能力和优秀的原创内容创作能力在众多平台中脱颖而出。北京时间3月29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开盘价18.2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11%,行情保持基本稳定,并有小幅上涨。

伴随着招股书的提交,爱奇艺各大数据的曝光,把付费会员数量话题推向热议中心。据了解,截止到2月28日,爱奇艺付费会员数为6010万,这意味着仅仅两个月,爱奇艺会员量增长近千万。爱奇艺所拥有的强大的会员吸引力得益于爱奇艺精准有效的内容输出能力。

爱奇艺在路演PPT中表明,是AI和大数据分析,让爱奇艺更懂用户,了解用户所需,爱奇艺表明将持续坚持把人工智能运用于用户分析和内容制作上。去年引领嘻哈文化热潮的《中国有嘻哈》,节目视频播放量达到30亿次;短视频播放量达到80亿次;在新浪微博的50个热门话题中占据了36个席位;该节目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应,大结局60秒的广告位置为人民币4500万元。《中国有嘻哈》面对众多流量明星和内容制作剧本不知道如何选择的背景下,可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就是利用AI和大数据收集用户搜索记录和播放习惯、互动情况以及消费情况,通过机器学习、意识识别等,得出用户兴趣、喜好、习惯、分析选择了“吴亦凡“担任导师、制作优质内容、推出个性化推荐舆情分析和个性化推荐。除《中国有嘻哈》外,《河神》《奇葩说》《余罪》《无罪之证》等均是利用AI和大数据技术产出的高品质自制内容。此次IPO成功完成,百度以控股69.6%加入爱奇艺,为爱奇艺提供技术指导、基础设施和财务支持,继续为爱奇艺人工智能技术、云服务加持。

爱奇艺对于付费会员强大的吸引力,也得益于爱奇艺一直投入大资本打造头部自制内容。根据爱奇艺招股书,2017年爱奇艺内容成本占到总成本的72.6%,并且本次IPO募集资金的50%将用于内容获取和制作。大投入 +AI技术,使爱奇艺霸榜TOP。据艾瑞报告,爱奇艺原创在中国排名前10的网络原创剧中占据了6个,分别为《河神》、《无罪之证》《你好,旧时光》《花间提壶方大厨》《盲厨大律师》以及《九州海上牧云记》。同时在中国排名前10的互联网综艺节目中占据了5个,包括《中国有嘻哈》《奇葩大会》《奇葩说》《偶像练习生》《热血街舞团》,之后爱奇艺还将继续打造S+级网综,开拓垂直领域题材,使小众文化继续引发大众潮流。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也表示,爱奇艺跟传统的娱乐公司最大的不同是,驱动动力不仅仅来自于内容的创意,同时也来自于科技的创新。爱奇艺自身强大的资源和运营能力,聚拢优秀制作团队,并与人工智能科技相结合,精准洞悉用户的娱乐需求,把用户与内容紧密相连。人工智能赋能内容选择与制作,将使爱奇艺实现在娱乐上AI技术的全面推进,引领娱乐视频行业变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