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一句都在怼贾跃亭?刘永好:他有闯劲、很泼辣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在提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在提问环节有记者提问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称“我怎么听上去每一句都在怼乐视的贾跃亭”,刘永好表示,做企业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他从没想过针对贾跃亭,在他看来贾跃亭作为一个企业家是有闯劲的,有优势也有不足。“他是有闯劲的,有想法的,他很大胆很泼辣,他有他的优势也有不足。”

以下为发言实录:

提问:大家好,我有个问题想要问刘永好刘总,我是一财的记者,就是您刚刚开场的时候就说一个好的企业应该有社会担当,要创造利润,就是说要对股东,对员工,对社会都要有责任,我怎么听上去每一句都在怼乐视的贾跃亭,您又说好像有的公司一下子成名了,一下子又出什么事了,好像又在怼贾跃亭,这两天说贾跃亭在广州拿了地,重新要把员工招进来,而且听说还是拿了许家印的投资诸有此类的,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刘永好:是不是你对贾跃亭同志比较入迷,我从来没有想过针对贾跃亭,但是贾跃亭作为一个企业家,他是有闯劲的,他是有想法的,他是非常大胆的,他是很泼辣的,他有他的优势,但是有他的问题和不足,他成也好,败也好,现在股价怎么样,我不评论他。但是我觉得做一个企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的去做,这是对的。

但是现在很多新经济,通过资本市场,通过这种各种各样的方式,通过众筹,或者通过一些网络的方式获得资金,我觉得这是新模式,对这种新模式,不见得就坏。但是呢这种放大作用很大,一旦是坏事,当然一开始大家都觉得很好,大家都投资,最后没有达到这样目的的时候,你迅速就会好掉下去,死的会很快,我完全没有针对任何的企业来讲,但是这种现象确实是有的。所以说我觉得作为一个企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去做,这是我刚才讲的。

第二要有时间的检验,一个人做一点好事,不难,一直做好事,一辈子做好事,特别难,所以说刚才谈伟大的公司,当你一直做好事,一辈子做好事,到最后的时候你做那么多,别人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公司,我觉得这个时候要有别人来评价,而很多的公司,现在我觉得中国民营公司有很大的变化了。

我记得我们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我是1982年创业的,那个时候我是教师,根本不敢讲我们去创业,别人知道了我是老师,人家还议论某某某老师做一些不三不四的事了,那个时候认为是不三不四,今天我们创业是证据证明的,而且是骄傲的。我现在跟一些年轻人在一块,有的是在政府机构工作,有的是国有企业工作,有的在民营企业工作,有一批是自己在创业的年轻人,我感觉正在创业的年轻人,他们说话的声音更高一些,他们的话语权更大一些,大家对大家更关注一些,或许更尊重一些,或许创业的这些人更困难一些,压力更大一些,但是这个状态我觉得是非常好的。对年轻人来说,我创业一次,就算死了也值得,至少我尝试了,万一成功了呢?我觉得这是当今青年的写照。而现在80后90后00后,确实有两种,有的很多宅在家里,因为啥都有了,这种人享受了经济发展带来的成就,而且他们有他们的理念,宅在家里也不是说不做事,有可能通过互联网做一些创业的事,有可能在看书,我觉得这是好事。

但是有些人非常拼,在外面创,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更多元化了,不像以前,改革开放以前,年轻人的话,只有几个选择,在城里待不下,国家一号召上山下乡,全部赶到农村去,现在一大批人,我也是上山下乡过来的,那个时候叫做我们不在城里吃闲饭,第二个我们到农村接受再教育,贫下中农再教育,第三是政府组织的,强制性的,今天国家提出乡村振兴,现在有数以百万计的知识青年下乡去了,这是新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活动,不是运动,运动是组织强迫的,活动是自愿的,而新时代的上山下乡和文革期间的上山下乡截然不同,那个时候是政府强迫的,那个时候是城里没有办法了,今天是为了自愿的,是为了我们的价值观,是为了创造我们的美好生活,是为了更加的富庶,是为了给国家做贡献,是为了新农村建设而主动去的。

农口毕业的人很多,以前都转行了,现在希望创造一个条件,乡村振兴,带来新的机会,那么我们从事农产业仍然光荣,光荣不是说的光荣,不是口号光荣,你的收入不比城里面差,你的时尚概念、生活水准也不比城里人差,做这样一批人,这样的一批人叫做新时代的现在农人,是家庭农场主,是新型的农村电商,是农村的种植业养殖业的技术人员等等,我觉得这样的人,我叫他们叫绿林一族,而绿林一族正在逐步提升我们新农民的概念,人家以前从农民都是很实在,很努力,很吃苦,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比较土,比较穷。其实我们新农人,不土更不穷,而且很时尚,这是新一代的农人。

而这个新一代的农人越多,我们现在乡村振兴的速度越快,为了做这个事我也提出了,我们公司要用五年的时间培养10万个乡村技术人员和新兴农民,我觉得做这些事非常有价值,当然我不是说我们做的事有价值,别人做的事没有价值,别人很多事做的事都有价值,我是说我们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一些事的时候,你坚持下去,一直做到底,一直做下去,我觉得是非常有价值的,是应该这样去做的。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