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赛武装亮终极杀招:打沙特油轮 这国看到先坐不住了


来源:小游民旁观记

4月初,胡赛武装对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通行的沙特阿拉伯超级油轮发动导弹袭击。幸而袭击并未造成很大损失,随后沙特阿拉伯表示胡塞武装的袭击“可以忽略不计”,这种袭击恰恰表明对方&ldq

4月初,胡赛武装对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通行的沙特阿拉伯超级油轮发动导弹袭击。幸而袭击并未造成很大损失,随后沙特阿拉伯表示胡塞武装的袭击“可以忽略不计”,这种袭击恰恰表明对方“已穷途末路”。

沙特阿拉伯的超级油轮天狼星号

阿联酋媒体随后评论,此次针对油船的袭击最大问题并不是造成损失,而是此后胡赛究竟会对此发动怎样的袭击。特别是胡赛武装背后的伊朗究竟会做什么,是否会将更多的反舰导弹投入胡赛。

一向支持沙特的美国坐不住了,美国白宫表示,希望胡塞武装尽快坐下来谈判。而非进一步升级武装袭击。显然,美国对沙特的能力并不放心,对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攻防战,特别是伊朗展现出的导弹袭击能力深为担心。

事实上,现代油船对反舰导弹几乎无能为力,一旦在阿曼湾附近开展海上攻防战,阿曼湾的距离狭窄,即使是最早的的“蚕”式反舰导弹的射程也可以覆盖一般的距离。至于精度之类的问题,一艘航母般大小,毫无防备,装满了油气的舰只,如何规避多枚反舰导弹的袭击?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退一步说,胡塞武装也可以在阿曼湾出口守株待兔,发动小艇袭击,对沙特的打击也将是致命的。

沙特能做出的举动只能是尽可能快的打击胡塞武装,但打击越快,等于刺激胡塞武装越快地发动袭击。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不过从沙特进入也门两年的经历看,沙特很可能跑不过时间。

当然,沙特在此次事件中也并非没有收益——国际油价又涨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