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飞跃大道涉铁路段招标,工程全长500米!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济南飞跃大道涉铁路段招标,工程全长500米! 4月3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济南市飞跃

原标题:济南飞跃大道涉铁路段招标,工程全长500米!

4月3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济南市飞跃大道道路建设工程(涉铁路路段)施工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招标人为济南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处,建设资金为政府投资,项目出资比例为100%。

飞跃大道涉铁路部分工程图

据悉,本工程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工程范围西起工业南路以东约300米,东至凤岐路以西约500米处,全长500米。规划红线宽50米,两侧绿线各20米,总宽度为90米,城市主干路。

工程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桥涵、排水、市政配套管线、综合管廊、绿化、路灯、交通设施、铁路道口恢复等工程施工。本段施工总投资暂按1.4亿元,计划为工期540天。

飞跃大道全部工程的设计图,未来飞跃大道将成为连接济南章丘的主干道。

济南东城路网格局中,东西向的飞跃大道是一条著名“瓶颈路”。以东绕城高速为分界线,西段起自工业南路东至鲍山花园北区附近,长约3公里,通车条件较好;东段在孙村片区,自春秀路至春博路长约5.5公里。东西两段飞跃大道之间有一段长约5公里的“缺口”。

记者了解到,东绕城高速以西的飞跃大道于2003年建成,孙村片区的飞跃大道与前者建成时间相距不远,但之间的缺口十余年来始终没有补上。这给居民通行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

目前飞跃大道通车条件比较好的区域为工业南路与凤鸣路段,该处通车段中间六车道为机动车道,两侧为非机动车道,没有公交车专用道。从凤鸣路往东则变成了双向四车道,而且该处路段正在进行轨道交通施工,凤鸣路与飞跃大道交叉口车流量较大。飞跃大道附近有钢城新苑、鲍山花园等小区,未来市民通车需求将会增加。

济南东部出行将迎利好,四条大路让章丘更快融入济南

今年2月初,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济南市飞跃大道道路建设工程施工》、《济南市飞跃大道道路建设工程勘察》、《济南市飞跃大道道路建设工程设计》以及《济南市飞跃大道等道路建设工程造价咨询》等招标文件,这代表着飞跃大道建设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

招标信息显示,飞跃大道建设地点位于历城区。项目西起历下区界,东至韩仓河西路,全长约5.1公里,规划红线宽50米。道路建设工程施工范围包括道路、桥梁、排水、综合管线、综合管廊等工程施工。工程分为两个标段,投资额共计12.6亿元,其中一标段长约2.575公里,投资7.2亿元左右;二标段长约1.925公里,投资5.4亿元左右。

2017年12月10日,有居民向《作风监督面对面》反映,希望飞跃大道能够早日打通。对于飞跃大道,济南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贾玉良在节目里透露,他们正在和建委研究大的改造计划,基本上可以考虑纳入建造计划,把两段飞跃大道贯通起来。而且这条路是到章丘的一条城市主干道,正在研究纳入下一步的改造计划。

2015年济南市发布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到,2020年底前,完成经十一路西延、刘长山路二期、飞跃大道、旅游路南延(与舜耕路连接)等主干路工程建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刘晓旭)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