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发推“喊冤”:中国优势大 美国在WTO遭不公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特朗普发推再“喊冤”:中国优势大,美国在WTO遭不平待遇北京时间4月6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在其Twitter上发文为美国“喊冤”。特朗普表

原标题:特朗普发推再“喊冤”:中国优势大,美国在WTO遭不平待遇

北京时间4月6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在其Twitter上发文为美国“喊冤”。

特朗普表示,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却在世界贸易组织内被视为发展中国家。因此,中国获得了超越美国的巨大的特别待遇和优势。特朗普再次强调,“WTO对美国不公平。”

特朗普推文

3个小时前,中国商务部连夜召开记者会回应了特朗普考虑再对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美方的行为十分无理,严重错判了形势,采取了极其错误的行动,这种行动的结果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亿美元对华征税产品清单,中方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将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反击。”

几乎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布会同时,美国白宫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份名为《关于特朗普总统应对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行为,你需要了解什么?》的声明,以问答的形式再次重申了特朗普考虑再对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该声明写道,中国对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一事“不但不纠正自身的不当行为,反而对美国农民以及制造业进行报复”。因此,特朗普已命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基于301调查再确定额外的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清单,而新清单将与上一份清单拥有相似的公示期。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