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10年 湖北将新建高速铁路2600公里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胡勇谋 通讯员 胡志东) 昨日,省发改委铁路办发布消息称,为推动交通强省建设,省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推动全省铁路更好更快发展。《意见》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胡勇谋 通讯员 胡志东) 昨日,省发改委铁路办发布消息称,为推动交通强省建设,省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推动全省铁路更好更快发展。

《意见》称,湖北省将通过5至10年的努力,新建铁路40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600公里,构建“四纵三横”普速铁路网和“三纵三横两斜”高铁网,形成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实现市市通快速铁路,力争90%以上县通铁路,武汉至武汉城市圈内各市1小时通达,武汉至周边城市群主要城市1—2小时通达,武汉至全国其他主要经济区中心城市5小时左右通达。“十三五”期间计划每年新建3至4个重大项目,重点加快高铁通道项目建设,强化枢纽能力,积极发展地方特色铁路,构建多式联运新优势。

我省将把加快高铁建设作为未来一段时期铁路建设的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呼和浩特至南宁、郑州至万州、武汉至西安高铁通道,争取分段建设武汉通达重庆、上海方向的沿江高铁通道,推动建设北京至九龙新的高铁通道。

今后,对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货运铁路、旅游观光铁路等,将采取分类分层推进的办法,明确不同类型项目省市资本金出资比例,加大政府投入,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构建更加开放的投融资环境,放开地方控股铁路所有权、经营权,可向社会资本转让既有铁路地方股权。建立项目外资源配置制度,允许不同市场主体参与铁路沿线土地综合开发,合理分享土地增值收益。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