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发布301调查拟加征关税的中国产品清单


来源:海外网

新华社快讯:美国3日依据“301调查”结果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这一违背国际贸易规则的做法遭到多方反对。

原标题:美公布拟对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专注于高科技产品

海外网4月4日电美国在强烈反对的情况下公布了拟对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据彭博社消息,美国3日依据“301调查”结果,建议对一系列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制造产品征收关税,这些产品专注于高科技产品,同时力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早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301调查”应询时表示中方不挑起贸易战,但是我们也不怕贸易战,如果有人执意要打我们会坚决奉陪到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该非消费品的产品清单,涵盖1300种包括工业技术、运输及医疗产品、征收25%关税,该清单有60日的攻势磋商期。

早前,4月2日开始,中国商务部对美国的12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也回应“301调查”说,中方将以同样的规模、金额强度回击。

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301调查”应询时表示,我们一直在说,中方不挑起贸易战,不愿意打贸易战,但是我们也不怕贸易战,如果有人执意要打,甚至打到了家门口,我们会坚决奉陪,奉陪到底。中方有决心、有能力,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捍卫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美方有清单,中方也会有清单。

与此同时,中方也一直在强调,谈判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我们希望能同美方通过对话协商来解决经贸领域的分歧,妥善处理存在的问题。我们也希望双方的对话协商应该遵循国际法、国际贸易规则,而不是美国的国内法。协商要做到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而不是居高临下有一方来单方进行胁迫。协商要体现互谅互让、有取有予,而不应是漫天要价,胡搅蛮缠,我们再次希望美方能够保持理性,认清形势,能够倾听工商界和普通民众的声音,及早摒弃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通过对话协商同中方来解决分歧,共同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海外网侯兴川)

以下为相关商品清单: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对“中国制造2025”挥舞大棒:美本周将公布对华征税清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03/7C6F9E7F0C46EB77E6806F6C6FD123586F2EBECC_size19_w703_h360.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