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反对俄罗斯运动建立的速度简直匪夷所思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英专家无法确定叛谍案毒剂来源 俄方:愿参与调查据美联社消息,普京周二(3日)在安卡拉指出,英国国防部旗下最大的波登当实验室承认,暂未能准确辨识出用作毒害斯克里帕尔父女的神经毒剂的制造源头,普京

普京在安卡拉表示俄罗斯希望参与叛谍被下毒案调查。(图:美联)

原标题:英专家无法确定叛谍案毒剂来源 俄方:愿参与调查

据美联社消息,普京周二(3日)在安卡拉指出,英国国防部旗下最大的波登当实验室承认,暂未能准确辨识出用作毒害斯克里帕尔父女的神经毒剂的制造源头,普京表示在缺乏具体资讯下,“反对俄罗斯运动建立的速度简直匪夷所思。”他希望周三(4日)和禁止化武组织的会议,能为事件划上句号。禁止化武组织透露是俄罗斯要求开会,英国则批评俄罗斯希望借会议转移视线。

另据俄罗斯卫星信息网消息,波顿道恩军事实验室负责人表示,采集到的有毒物质样本被证明与“诺维乔克(按照英国术语表述)”神经毒剂属于同类物质。

斯克里帕尔(左)继续昏迷,但他的女儿尤利娅(右)据报情况大幅好转。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埃尔多安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类似"诺维乔克"的毒剂可以在全世界20个国家生产。是英国自己断言,俄罗斯牵扯斯克里帕利因A234毒剂中毒的事件。莫斯科对此坚决否认并已采取回应措施。

据早前消息,3月4日,前俄英双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据英国政府消息,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А234毒剂,属于前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罗斯对此坚决否认。英国首相梅3月14日宣布驱逐23名俄外交官。俄外交部3月17日以驱逐23名英国外交官作为回应。

3月26日,欧盟16个成员国、美国、加拿大、挪威、阿尔巴尼亚、乌克兰等多个国家决定因索尔兹伯里中毒事件驱逐俄外交官。美国不仅驱逐48名俄驻美外交人员和12名俄驻联合国工作人员,还宣布关闭俄罗斯驻西雅图总领事馆。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月27日表示,针对俄外交官遭驱逐以及关闭俄驻美总领馆的做法,莫斯科方面将作出对等回应。(海外网侯兴川)

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互逐外交官(图:卫星通讯社)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