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喊话俄罗斯:驱逐了你们的外交官 我们还是朋友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德国外长喊话俄罗斯:虽然驱逐了你们外交官,但我们还是朋友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表示,德国愿意通过与俄罗斯展开对话,逐步改进双边关系。俄罗斯前特工中毒引发的风波持续发酵,继英国将矛

原标题:德国外长喊话俄罗斯:虽然驱逐了你们外交官,但我们还是朋友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表示,德国愿意通过与俄罗斯展开对话,逐步改进双边关系。

德国外长称,德国愿意与俄罗斯开启对话、重建信任。(图源:路透社)

俄罗斯前特工中毒引发的风波持续发酵,继英国将矛头指向俄罗斯并宣布驱逐俄外交官后,包括德国在内的多个国家也宣布驱逐俄外交人员。4月1日,该事件又出现了转折性的进展,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表示,德国愿意通过与俄罗斯展开对话,逐步改进双边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马斯1日称,近几年来,由于多方面因素,近几年来俄德两国之间失去了大部分信任。但与此同时,俄罗斯是德国多边关系的重要支柱之一,一些地区争端也需要俄罗斯的协助来解决,德国有意愿与俄罗斯开启对话、重建信任。

马斯还对德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一事作出解释,称德方此前作出的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决定并非轻率之举,而是对前俄罗斯间谍斯克里帕尔在英国中毒案件所发出的“必要且适当的政治信号”。他表示,驱逐俄外交官的决定是基于德国同英国的紧密团结,以及俄罗斯迄今为止拒绝澄清事实的做法。

“尽管如此,即便在目前的形势下,我们仍随时准备同俄罗斯展开对话。”马斯说,德国将为着欧洲的安全和德国同俄罗斯之间关系拥有建设性的未来发展而努力。

3月4日,受英国庇护的俄罗斯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英国方面随后证实,俄罗斯牵扯斯克里帕尔中毒事件,并于3月14日宣布了一系列针对莫斯科的措施,其中包括驱逐23名俄外交官。随后,一系列法国、德国等欧盟国家以及美国、加拿大等国也宣布驱逐俄外交官。

作为回应,俄方于3月29日宣布驱逐60名美国驻俄外交官,收回美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的办公许可,同时宣布依照对等原则,回应驱逐俄方外交官的所有国家。

3月31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再次驱逐50多名英国外交官。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在脸书上发文表示,50多名英国驻俄罗斯外交官、驻俄外交使团工作人员应离开俄罗斯,以保证两国各自驻俄、驻英外交人员数量对等。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部分遭驱逐驻美外交官抵达俄罗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02/wf2_4823017_083828_sizeb_w720_h54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