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面对面开“药方” 教你挖掘区块链第一桶金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大咖面对面开“药方” 教你挖掘区块链第一桶金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韦玥 近段时间,国内对

原标题:大咖面对面开“药方” 教你挖掘区块链第一桶金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韦玥

近段时间,国内对区块链应用的关注度非常高,随着区块链技术被写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各行各业都试图使用区块链技术,如何用区块链挖到第一桶金?

3月29日晚,由上游财经、U创产业园主办,新欧鹏华冈教育mall、曲率创工场特别合作的线下分享会举行。区块链创业者、资深科普学者、投资人共同探讨区块链的应用。

区块链玩法:去中心化

“目前我们所有的区块链网络都运行在一个中心化中,这一切即将被颠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Mesh基础网络。”奥芬多科技创始人、MTC项目创始人、智石科技BRIGHT BEACON创始人李果表示。

他所指的MTC,是MTC Mesh网络的简称,用区块链技术,注入物联网新的活力,让去中心化低功耗网络带来更低成本、更大便利,可以通过MTC Mesh链接各种智能设备形成新一代的基础网络,不仅是手机作为Mesh节点,所有智能设备都可以。

这样的情景下,就算是没有网络的时候也能通过整个Mesh网络中的任意有网节点实现交易同步。“通过它的近场感知技术,不管有没有公网实现快速支付,只要预定了商品,就可到店不掏出手机打开APP支付,而是直接拿到商品。”

李果称,他们建立了一个去中心化的基础物联网网络,物联网节点提供机构把自己的产品(智能产品)加入MTC,即可使用网络服务,能把全世界的物品都链接和共享起来。

激励机制上,可以共享Mesh网络节点,即共享自己的手机网络,或者建设无线Mesh通讯节点。

区块链创业技术含量高

分享中,重庆知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CEO、ChainVC合伙人、区块链资深科普学者刘昌用简明扼要的语言,解释了区块链主要技术:哈希函数、分布式账本、区块链、非对称加密、工作量证明、智能合约。“单纯只用其中一种技术,也能称为区块链项目。”

在应用层级上,他表示,整体应用即全套区块链技术组织大范围市场经济活动的应用,特征:去中心化,有内生加密货币;局部应用即应用一项或几项技术提高特定产业环节的效率。

在他看来,区块链应用的主要领域在基础设施、证券市场、信息公证、防伪溯源、分布存储、互联网、物联网、社交平台、数字产品、慈善公益上面。

同时,他指出,区块链存储占用的空间很大,传输验证过程也很缓慢,小范围的使用实际上效率应该是不如中心化效率,只有大规模使用才能高效率。基于其大规模的去中心化特征,第三产业里的生产性服务业比较适合,而且规模越大越好,越是基础性的越适合。

多维度评估区块链项目

自去年以来,在数字货币价格连创新高的情况下,依托区块链技术的各类创业日渐红火。资本市场的更为直观,相关股票只要沾上区块链概念都会被追捧。主流资本、互联网巨头都在进入,迅雷推出玩客云,挤爆服务器,股价飙升10倍;巨人网络布局OKEx;暴风、美图等快马加鞭进入区块链。当然,BAT也早已布局。

但区块链项目要怎么评估?曲率创工场秘书长廖栩表示,简单来说,投资人会从产品及应用场景、市场规模及趋势、用户及价值、推广模式、相对竞争等维度来看。

“区块链的应用项目本质上还是把区块链作为一种工具,而区块链的本质是通过数学密码学解决人与人之间的价值交互的信任及公平性问题,个人认为核心资产偏数据化的项目会比较容易落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